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公安联合执法 解除航道“肠梗阻”
2018-09-07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扬州讯(扬海轩 李俊澎)9月3日起,扬州海事联合长航公安、二墩港过驳区管理公司等单位,开展为期两周的锚泊秩序联合整治活动,对长江江都段船舶违规锚泊船舶进行集中整治。

  长江江都段航道狭窄弯曲,尤其是长江#90——#91-1浮水域,正处于著名的嘶马弯道,上江水自上游而下,在此处形成了60°的转弯,航道宽度收窄、水流较急,各类事故多发易发。而该水域下游为二墩港过驳区,部分砂石船舶在过驳区以外水域违法锚泊,每当锚泊船进出锚地或随潮水转流时,容易遮挡航标、挤占航道,成为航道的“肠梗阻”,存在与下行船只碰撞的风险。

  扬州海事提前明确整治重点,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印制《告船民书》。当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扬州海事、长航公安执法人员乘海巡艇到达长江91号红浮南侧水域,逐船靠泊,登上锚泊船只,向船员发放《告船民书》,并耐心宣传法律法规、讲解江都段水域情况,告知船员违规锚泊存在的风险,要求砂石船舶提前联系过驳公司、浮吊船,在确认可以作业后,方可开航进入过驳区作业;船舶在过驳区内锚泊和装卸作业时,应与红浮联线保持足够距离,防止因转流占据航道;严禁大型砂石船舶(船长80米及以上船舶)在过驳区以外水域锚泊。

  经过扬州海事、长航公安执法人员的讲解,船员认识到了违规锚泊的危害性,保证今后将强化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和周围船舶安全,“皖仁和XXX”等十余艘违规锚泊船陆续起锚驶离,至安全水域锚泊。

  联合整治期间,扬州海事将继续加大长江江都段锚泊秩序整治力度,广泛宣传、有效提醒、严格处罚,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净化辖区通航环境,保障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