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算笔账!扬州生猪价格下跌,对养殖户影响几何?
2018-08-30 19:08: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陈高君)为了给扬州生猪养殖户价格方面的参考,市价格监测中心联合高邮市、宝应县物价局积极组织开展生猪市场情况专项调查,实地考察了具有代表性的养殖场,调查情况表明:生猪出栏价、白条肉批发价格下跌,暂未传导到零售端;饲料价格平稳;未出现恐慌抛售现象。

  据高邮市兴牧养殖场负责人介绍,目前4个猪场共养殖5万头生猪,主要销往湖北、安徽等地,本地销售较少。生猪量价齐降。目前生猪出栏价(每500克,下同)为6.50元,与上期(8月16日)比下跌0.70元,跌幅达9.72%。受疫情影响,仔猪价格也出现大幅下跌,仔猪(满月)每头150元,与上期比每头下降60元,降幅达28.57%;仔猪(20公斤左右)每头300元,与上期比每头下降50元,降幅达14.28%。

  饲料价格平稳。该养殖场自主配比饲料,以玉米为主,豆粕、麸皮辅助,其占比分别为80%、10%,麸皮及其他各占5%。今年以来玉米价格较为稳定,基本维持每吨2000元,豆粕每吨3200元,与今年最低进货价(6月7日)比每吨涨240元,涨幅达8.1%。现以一头250斤的生猪为例,饲料成本在1200元左右,再加上仔猪、医疗、水电、人工等成本,每条猪的综合养殖成本根据养殖技术的不同为1500元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生猪养殖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部分养殖户因为止损或资金链等方面的原因已开始离场,另一方面,部分养殖场面临环保方面的压力,也将面临关停的风险,但扬州并未发生恐慌抛售情况,在大中院校陆续开学,集中消费恢复,中秋、国庆前备货提振及生猪市场自身修复情况下,不排除双节前猪肉价格再度走高的可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