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区一新建公办幼儿园将开园 看看在不在你家附近
2018-08-30 19:09: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刘冠霖)

  记者从邗江区获悉,该区近日新增一所公办幼儿园--位于蜀冈怡庭小区内的邗江区第一实验幼儿园。目前,邗江区公办园已从7所增加到19所,增加公办学位5000多个。

  蜀冈怡庭小区内的公办幼儿园

  邗江区第一实验幼儿园位于扬州瘦西湖畔的蜀冈怡庭小区内,为邗江区教育局直属公办幼儿园。

  幼儿园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北依蜀冈西峰,东伴瘦西湖水,南靠扬州职业大学城,西有高起点规划建设的新邗江中学,四围风景宜人,周边文化浓郁。

  据悉,幼儿园于2017年建成交付,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170平方米,呈“回”字布置,整体规划科学合理,独具特色。

  “我们是严格按照省优质园的标准配备师资力量。”邗江第一实验幼儿园园长沈兰林介绍,邗江第一实验幼儿园目前有专任教师8人,其中公办在编教师5人。本学期招收了3个班,90名新生。

  本学期在育才西区校过渡

  记者了解到,邗江区第一实验幼儿园今年6月上旬已经装修完毕。目前正处于通风空置状态。

  “为了保证孩子的健康,我们本学期将在育才西区校过渡,等到明年春学期,将搬回自己的校区。”邗江第一实验幼儿园园长沈兰林介绍。

  邗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邗江区积极推进镇(街道)公办园建设。通过新建、回购等方式完成了“一镇一公办园”的任务。在此基础上,邗江区委、区政府提出了“一街道一公办园”建设要求,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民生实事项目,邗江区力争用2年时间推动还没有公办园的街道实现这个目标。

  目前,邗江区公办园已从7所增加到19所,增加公办学位5000多个。未来三年,邗江区力争新增区直属公办园3所,镇、街道公办园6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