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质堪比冰岛蓝湖 今天高邮这口地热井出水了
2018-08-30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扬州讯(李生林 李源) 今天上午,位于高邮高新区的神居山温泉举行出水仪式。据悉介绍神居山地区RGS1地热井于2018年5月10日开钻,如今提前完成项目施工,成井深度3006.68米,经检测,该井出水量1914.72吨/日,出水温度80摄氏度,地热水矿化度高,碘、锶、偏硼酸和水温达到国家医疗热矿水命名标准,溴、锂和偏硅酸浓度达到国家医疗热矿水浓度标准,可命名为富含溴、锂、偏硅酸的碘、锶、偏硼酸型医疗热矿水。综合水质可与冰岛蓝湖等顶级国际温泉媲美,在国内和省内均属罕见。

  据悉,高邮高新区境内的神居山是1200万年前因火山爆发、岩浆进射形成,是里下河地区唯一一座山,有“淮南众山之母”之称。神居山地热温泉成功勘探,为当地又增添了一张靓丽“名片”。高邮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抢抓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机遇,串联开发中国光明小镇、移步易景生态长廊、高邮湖、神居山景区和神居山温泉,倾力打造国内著名的温泉旅游度假目的地。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