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扬州分行多方式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2018-08-30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扬州分行紧紧围绕“崇廉守正、共建共廉”的廉洁文化主题,多样化开展“十个一”廉洁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廉洁、高效、正派的经营环境。

  组织一场警示教育活动。该行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参观了宋代时期扬州两任太守欧阳修和苏轼“贤守清风、为政宽简”的为官思想和勤廉事迹,现场进行了廉政承诺宣誓,纪委书记对全体人员进行了一场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全体管理人员要崇尚廉洁、管住小节、守住初心。

  开展一系列共建活动。一是该行邀请军分区司令员给全体管理人员上党课。二是与扬州银监分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结对共创共建活动并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通过结对共建实现优势互补、双向互动、相互促进,不断推进双方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建设,增强宗旨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三是围绕“三专”建设要求,与淮安分行开展专业结对共建共廉活动。通过沟通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真正达到共建共廉的目标。四是直属党委党支部之间、支行之间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结对共创共建活动。通过系列共创共建活动,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互动、协调发展。通过多形式的共建活动,形成浓厚的共建氛围,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与经营发展深入融合。

  组织一场新入行大学生专题教育。一是该行纪委监察室对61名新入行大学生开展行纪行规专题培训及案例警示教育,通过身边鲜活的案例要求大家加强法律法规、行纪行规等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二是组织签订责任书。该行向61名新入职人员和3名新入职党员分别发放了《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责任书(2017)年版》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组织签订《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学习责任书61份。

  发挥廉洁文化“大宣教”作用。一是组织廉洁文化知识竞赛。该行围绕十九大精神、党章党纪、行规行纪等相关内容组织党员开展廉洁文化知识竞赛,通过提升参与率、现场观摩等方式,在全行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廉洁文化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二是打造廉洁文化示范支行。该行通过在示范支行开展廉洁文化展、观看廉洁文化教育片、征集廉政警句、读廉洁丛书等多样式的活动,大力营造崇尚廉洁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全行员工参与廉洁文化创建活动,努力塑造廉洁银行的良好形象。三是推进廉洁文化进家庭。首先该行在注重员工家访管理的同时,扩大了家访范围,分层开展对一级支行班子成员,分行本部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的家访活动。其次,该行活化廉洁文化进家庭的形式,组织本部直属党委党支部前往扬州家风展示馆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同时,该行还邀请原扬州市副市行给全体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和员工代表开展家风讲堂教育,通过参观家风馆、家风讲堂教育等创新形式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廉洁自律、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新风尚,旨在以良好的家风淳社风、端清风。 (工行扬州分行)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