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火车站中秋国庆票情如何?收好这份抢票攻略
2018-08-30 19:08: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露莎 媛媛)暑假即将结束,中秋和国庆也即将到来,火车票购票又到了“火热”的时节。根据火车票售票原则,目前暑期尾声的火车票即将收尾,中秋小长假的火车票正在热售中,而国庆长假的火车票将在本周末开售。由于三个节点都是出行的高峰,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在确定行程后请及时购票,避免抢不到票耽误行程。

  暑期票情:返校高峰即将来临

  随着暑期即将结束,返校高峰也随之而来。“各大高校基本从这周末开始陆续开学报到,学生客流逐渐增加起来。”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查询12306网站获悉,从明天开始,一直到9月2日,扬州至北京的Z30列车的硬卧都已经售罄,而软卧尚有大量车票。

  而其他几个高校聚集地,扬州至武汉方向共有D2268、D3152以及D3156三趟动车,其中D2268从明天开始一直到9月9日都十分紧张,其中3号之前的车票都已经售罄,4号、6号、8号还剩几张一等座,其余时间也只有几张二等座。而D3152、D3156车票也十分抢手,由于D3156到达汉口已经晚上十点多,相对余票多一点,要前往武汉的市民请尽早购票。

  重庆方向的D2268次动车(先到汉口,终点站为重庆北站)也是如此,从明天开始一直到9月2号车票都已售罄,3号开始车票才稍有富余。

  中秋票情:已经开售,北京方向最为紧张

  今年的中秋节小长假为9月22日至9月24日三天,根据火车票预售规则,8月25日便可购买9月22日的火车票,目前中秋小长假的火车票已经全面开售。

  按照往常,小长假前一天的火车票最为热销,尤其是北京方向,晚上出发第二天早上到达北京,小长假前一天的车票十分抢手。目前9月21日北京方向的Z30列车硬卧已经售罄,而22号、23号两天票情富余,24号的硬卧也已经售罄。

  不过,中秋小长假期间扬州前往武汉、重庆的火车票尚为充足,已经安排行程的市民可购票,避免假期临近出现购票井喷现象。

  国庆票情:本周末正式开售,注意抢票

  今年的国庆节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7日结束,共计7天。根据火车票预售规则,9月2日也就是本周日,就可以购买到10月1日的火车票,而本周六可以购买到9月30日的火车票,这也意味着,本周末国庆长假火车票抢票大战正式开启。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扬州站的互联网、电话订票起售时间为每天的17点,镇江站、镇江南站的起售时间也为17点,而南京站、南京南站的起售时间为早上8点,有购票需求的旅客请认准售票时间,及时抢票。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中秋节和国庆假期比较集中,出行旅客请尽早规划行程,购票要趁早,以免耽误出行和返程时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