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多措并举做好高温时节船员现场监管工作
2018-08-29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扬州讯(扬海轩 张湫怡)8月27日,扬州海事局完成首例船员违法记分法规培训及考试。此前,该船员因违法向长江倾倒船舶垃圾,被海事执法人员现场查明,给予其记15分的违法记分处理,并依法扣留其船员适任证书。

  为使该船员充分认识其违法行为的后果,扬州海事局对该船员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法规培训。培训期间,安排该船员以学习《内河船舶船员违法记分法规培训教程》为主,辅以观看各类水上污染事故典型案例警示视频。该船员深刻认识到了国家防治船舶污染、保护绿水青山等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作为一名船员适任能力的基本要求。该局还为其组织了相关法规考试。考试顺利通过,发还船员适任证书,并在船员管理系统内进行销分处理。

  高温时节尚未完全结束,扬州海事局为确保辖区水上安全持续稳定,从源头抓起,强化船员现场监管力度,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违法记分办法》等文件规定,对少数明显不能履行对应岗位职责的船员,按要求严肃处理;广泛开展海船船员任解职专项活动、船员履职专项检查等,加强船员证后跟踪管理,促进船员严格履行《船员条例》规定的职责;加强与公司审核、船员发证等工作结合,促进航运企业、船员服务机构切实落实管理和培养船员的主体责任,合力推进船员履职能力和素质不断提升。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