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加强船舶污染物接收作业现场检查
2018-08-29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扬州讯(扬海轩 严成杰)近日,扬州海事执法人员来到江都某码头,对“新X顺”轮的生活污水接收现场作业开展了检查。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船舶水污染防治工作,近段时期以来,扬州海事局加大船舶污染物接收作业现场检查力度,督促辖区船舶严格按照《船舶水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有关规定执行。

  据了解,“新X顺”轮共有23名在船船员,每天产生的生活污水量较大。在靠泊码头卸货期间,由码头方联系船舶污染物接收单位,安排吸污车接收临时存储在船上的生活污水,最后将其转运至岸上处理。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作业人员对接收过程的熟悉程度,作业涉及的主要设备、管路系统等是否符合规定,作业实际情况是否与报告内容一致等项目,提出船方要高度重视污染物接收作业,严格按照作业方案执行,杜绝因操作失误、设备故障等原因而导致的污染物泄露事故。

  据介绍,扬州海事将继续保持高压的工作态势,加强船舶水污染防治工作,还长江扬州段以更好的水质、更清洁的水源。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