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园博会倒计时30天 全景江苏浓缩于1800亩云鹭湖湿地
2018-08-29 12: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扬州讯(李源 俞蕾 朱丽新 樊荣荣 赵文)今天上午,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8月29日在扬州仪征枣林湾园博园现场举行倒计时30天誓师大会。仪征市四套班子领导,园博建设、运营、服务等方面代表参加了活动。

  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定于2018年9月28日—10月28日正式开园,主题为“特色江苏,美好生活”,以园林园艺界的最新成果、技术展示和丰富多彩的园事、花事活动、文旅项目满足游客观赏、游览、休闲、娱乐多方面需求。截至目前,“别开林壑”主展馆、“琼华仙玑”园冶园、民俗文化村三大主体建筑和13座城市展园、云鹭居都已顺利建成,全面进入布展阶段。

  据介绍,本届省园博会选址宁扬交界处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北依苏中最高峰铜山,西依枣林湖,依托1800亩云鹭湖湿地,遵循自然肌理、顺势垒土理水,组团写意江南水乡、低丘山陵、沿海滩涂、里下河湿地四大省域特色地貌;长江、太湖、运河、古黄河、沿海滩涂五类文化板块,微缩10万平方公里全景江苏。同时,为生动、立体展示深厚的江南园林文化,纪念世界上第一部造园专著《园冶》成书于仪征,中国风景园林界泰斗孟兆祯院士和东南大学教授王建国院士分别主持“琼华仙玑”园冶园和“别开林壑”主展馆规划设计,美国麻省理工团队和中国美院团队分别负责多个附属建筑和民俗文化村创意设计,中国传统文化与国际时尚艺术有机融合,营造可行、可赏、可游、可居、可养全方位功能。

  记者了解到,此次园博会一大看点在于空间百变、多元体验。主展馆,以“美丽扬州绿色栖居”为主题,分设“天人合一、人间美景、林泉雅趣、绿杨城郭”四个章节,包含插花展、奇石展、盆景展等多种高品位展览;园冶园,不仅代表世界上第一部造园专著《园冶》的精神返乡和《园冶》理念与技法的系统实践,而且通过探索式交互体验,生动传播造园知识和技艺。民俗文化村,以山房、云楼、锦园、花坊和水院五个组团,营造院落、建筑、街巷、广场不同空间,分别用于园艺专题展、扬州精品非遗展以及名特优农产品展销等。童乐区的木之变、土之颜、岩之奇、木之灵、雾之迷五味趣游,让孩子零距离享受自然乐趣;凌空花廊、百花剧场、台地花海、趣味林荫、湖滨湿地等不同形态,可以满足男女老少全年龄段休闲游乐需求。

  据悉,多彩多样的系列活动,将带给入园观众丰盛的感观享受。宁镇扬花卉节,金秋赏菊,花车巡游,百变空间、花样生活展惊羡亮相;插花、盆景、赏石、花卉花艺、立体绿化展、名家书画展好戏连台;多种亲子互动、文艺展演、文化体验、演艺巡游等特色活动精彩纷呈。同时,本届园博会注重整合资源、惠民共享,引导周边旅游景点组织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游客不仅可凭省园博会门票畅游园博园,还能享受周边红山体育公园、江扬天乐、芍药园、青马车寨湖等景点门票优惠。展园外围7座停车场和电动摆渡车均免费向游客开放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