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这些企业因威胁运河水质被曝光 整改情况如何?
2018-08-27 14:38: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薛舒文)扬州广陵区以及开发区的几家企业此前被曝光,这些企业生产方式粗放,肆意污染环境,还有的甚至把厕所也建在了河岸边上,严重威胁运河的水质和生态环境。那么,被曝光的这些企业有没有整改到位?

  上周,在扬州大桥南侧的万泉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内,我市“263”专项行动小组工作人员发现,河边堆积着各种工业废料,一旁不仅有喷漆作业,连旱厕都建在了河岸边。而在另一家大桥港口装卸运输有限公司厂区,门外渗漏淤积了许多黑色油污,跑冒滴漏严重。

  随后,暗访人员在开发区八里镇的金雅不锈钢制品厂区内发现,该厂竟然没有废水处理设施,大量清洗产生的废水通过水槽直接排放,这些废水经测试,呈现出强酸性。

  针对发现的问题,最近,扬州市263行动小组再次来到上述企业回访。暗访人员发现,扬州大桥附近的几家企业,已按照要求将河边堆放的工业废料全部清理,违规搭建的旱厕也被拆除。

  据介绍,下一步,所属管辖区将严查运河周边的生产企业,杜绝污染行为再次发生。并将举一反三,在扬州大桥到开发大桥区域内,进行全面的大排查、大扫除、大整治。

  随后,暗访又来到开发区八里镇的金雅不锈钢制品厂,八里镇负责人表示,已责令企业全部拆除用于直接排放酸水的水槽,并将残液集中装入塑料桶中。同时,残液已被送往第三方公司鉴定,同时要求该企业在9月底之前彻底关停、搬迁。对于传统加工业存在的集中污染问题,八里镇负责人承诺,将会进行全面排查,发现一家查处一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