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养眼“水上芭蕾”开赛 游泳跳水馆升级确保水质清洁
2018-08-27 14:3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下水之前,先比拼身体柔韧性

  

  小小年纪,展现出色竞技状态

  

  比赛受到众多观众关注

  

  扬州网讯 昨天,省运会青少年部花样游泳比赛在扬州游泳跳水馆开赛。本次比赛,全省共有5支代表队84名小将参加,昨天首先进行的是陆上柔韧比赛,接下来就是最养眼的“水上芭蕾”表演了。

  为承办省运会水上运动项目,游泳跳水馆在前期对相关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循环过滤系统可24小时工作,保障水质安全。此外,本次比赛配备了56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多方面的保障。

  确保水质清洁

  循环过滤系统24小时工作

  水温:29.5℃,余氯:0.50mg/L,PH:7.4,水质:清澈。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位于扬州体育公园的游泳跳水馆外时,门楣之上的电子显示器显示着泳池内的相关数据。游泳跳水馆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数值每天都会公布,场馆内有专业人士每两个小时对水质进行一次检测,确保水质符合各项标准。

  作为扬州市为迎接省运会而改建、新建的19处场馆之一,游泳跳水馆在前期对相关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对部分过滤部件进行了更新,确保循环过滤系统24小时工作,保障水质安全。“循环过滤系统的使用,可促使泳池内的水呈活水状态。”上述工作人员说。

  尽心尽力服务

  56名志愿者提供赛事保障

  本次花样游泳比赛共有56名来自扬州大学的志愿者参与赛事保障。志愿者组长杨国栋介绍,尽管如今仍处在暑假,但他们每天早上6:40就从学校出发,7:30抵达场馆,8:00全部到达各自岗位,提前一个小时进行准备。

  在游泳跳水馆一间彩排室内,记者见到了由8名女生组成的礼仪服务队,她们正在排练。礼仪服务队队长告知,她们的工作只在颁奖时呈现,但每天要排练1个小时左右。“我们以前在学校的礼仪队,没有接受过专业化训练,这次在场馆,会有专门的礼仪老师对我们的形体进行指导,以求以最佳的形态展现在观众面前。”

  在比赛候场区,数名志愿者正在给小选手们做检录。杨国栋告诉记者,志愿者需要对参赛选手的信息进行核对,并引导他们到达相应赛道。

  “虽然我们没有参与比赛,但是能够为这样全省性的大型赛事提供志愿服务,感到很荣幸。”杨国栋说。

  场馆水质绝佳

  外地观众点赞扬州比赛环境

  昨天虽未进入正式水上比赛,可观众席上还是坐满了观众,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不少观众都是外地人。

  “女儿来参加比赛,我们特地来为她加油。”来自无锡的宋志夫妇昨天自驾来到扬州,只为了给10岁的女儿宋可欣加油助威。宋志介绍,宋可欣6岁开始学习花样游泳,曾获得江苏省花样游泳锦标赛双人第二名。

  “一步一景,处处见绿。”宋志告诉记者,他们曾多次来扬州旅游,对扬州的印象非常深刻。他至今仍清楚记得,去年国庆节来扬州旅游,将私家车开到换乘中心,不仅可以享受免费停车,还获得了一张不限次数换乘的公交车票。“扬州对于外地游客真的是太贴心了!”

  宋可欣的母亲是一位跑步达人,还曾参加过“扬马”。“扬州的半程马拉松真是太棒了,从起点到终点,处处是美景,从老城区一路跑到新城区,真的是目不暇接。人生中能够在扬州跑一次马拉松,真是一件幸事。”

  女儿参加过很多赛事,宋志夫妇也跟着到过不少场馆,对于扬州的比赛场馆,他们竖起了大拇指。“这样的场馆,水质好,服务佳,相信小孩子们参加比赛的心情也是非常好的。”

  记者 张旭 摄影 刘江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