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岁女孩唤醒植物人爸爸”引关注 扬州好人登门看望
2018-08-27 14:3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连日来,本报报道的“江都10岁女孩唤醒植物人爸爸”的故事,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昨天,一群“扬州好人”登门看望陈得之,送去了文具和慰问金等,勉励她奋发向上,把家庭暂时的困难化为动力,做个懂孝道、知感恩的好孩子。

  “扬州好人”登门看望阳光女孩

  昨天上午9时许,“扬州好人”高雁、李彬相约来到陈得之家中,给小姑娘送去了牛奶和水果。

  听说高雁是一名志愿者,小之很好奇。高雁打开手机,一张张公益照片映入眼帘。“在我年幼的时候,是好心人的帮助,才让我渡过难关。”高雁告诉小之,“我现在是一名志愿者,通过帮助更多人,来回报社会的关爱。”小之听得很认真,她说,自己也会保持阳光乐观的态度,争取长大后做一个像高雁阿姨一样的志愿者,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李彬勉励小之,从关心长辈做起,做一个懂孝道、知感恩的好孩子。

  江都人沈海洋目前在杭州从事汽车装潢配件生意。昨天,他带着女儿一起看望小之。两个女孩年纪相仿,很快就熟络起来。“女儿比小之高一个年级,以后女儿的课外书可以给小之读。”沈海洋说,听小之奶奶说孩子整个暑假都没有出去玩过,心里挺难过的。“以后我们家出去旅游,都可以把小之带上,两个孩子可以做个伴。”

  阳光女孩有了四位“爱心妈妈”

  昨天看望小之的,还有来自江都好人联合会的志愿者陈巧云、陈鹂、沈巧云和许慧。“我们从《扬州日报》得知了你的故事,小姑娘真了不起!”刚进门,陈巧云就对小之竖起了大拇指。

  放下手中的牛奶、大米、食用油、少儿图书等物品,志愿者们来到了小之爸爸陈如勇的床前,向孩子奶奶梅顺英询问陈如勇的康复情况,并将1000元慰问金塞到了老人手中。

  “谢谢你们!”梅顺英流着泪说,自打《扬州日报》报道后,这些天家里经常会有好心人前来看望,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好人一生平安!

  “我们四个志愿者会做小之的‘爱心妈妈’,把孩子作为重点关爱对象长期关注。”陈巧云说,江都好人联合会也会将小之列为助学金发放对象,减轻这个家庭的困难。 记者 董鑫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