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学子收到一封来自大别山的信,背后的故事很暖心
2018-08-27 14:38: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王一凡 韩依纯 扬州发布记者 乔云)

  “感谢你们每一年的到来,让我有机会、有勇气接触到山外的世界。也希望越来越多像我一样的孩子,能够走出大山,成就不一样的人生!”今年暑假,一封神秘的邮件出现在了扬州大学阳光协会队员的邮箱里,署名为“大别山的鸽子”。原来这是一位接受阳光协会支教团帮助的当地孩子,来自大别山金寨县,如今他已走出大山,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大学生。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扬州大学阳光协会支教团已经连续13年走进大别山,为大别山地区贫困儿童募集物款累计20余万元,受益儿童累计近千人次,参与支教的学生累计250余人次,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像“鸽子”这样的山里娃的成长。

  阳光协会的出现,让贫困山区的很多孩子学到了不一样的知识,“第一次接触了笔记本电脑”“第一次学会了用数码相机拍摄”,甚至“第一次想象了大山外的生活”。

  据往年参与支教的老队员介绍,第一年来支教时,一个孩子曾经把支教队员们问哭了:“老师,去上大学的路是不是很远?”队员告诉她:“很近,就在大山外。只要你好好学习,我们陪你一起去。”她叫小雪,是龚冲村最早一批接受阳光协会支教的孩子,在队员们的鼓励与帮助下如愿考上大学,现在已经是一名优秀的硕士研究生。今年7月,她跟随学校组织的实践团队,远赴西藏进行支教,用实际行动传播“阳光”、反哺社会。

  “物质能改善生活,却不一定能改变个人的人生道路,但教育可以,也只有教育可以。我们希望通过志愿者的言传身教,在帮助孩子们丰富知识的同时,更要帮助他们树立志向、描画梦想,因为有了志向和梦想,才有可能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采访中,扬州大学农学院党委副书记沙爱红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