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到扬州,就进公园” 扬州“北大门”现在变化大了
2018-08-15 10:55: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张孔生) 记者在启扬高速瘦西湖出口附近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全力奋战,扬州“北大门”——高速瘦西湖出入口改造提升工程基本完工。启扬高速瘦西湖出口南北两侧新建的公园,加上瘦西湖路西侧原先的景观,组合成了一个大公园。启扬高速瘦西湖出口道路、瘦西湖路和扬菱路穿行其间,外地车辆通行时像行走在公园里,让外地游客有一种“一到扬州,就进公园”的感觉。

  在启扬高速瘦西湖出口附近采访时记者看到,与原先相比,出入口南北两侧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先的荒地,已经变身一个公园;出入口公路穿行其间,就像在公园里开行。

  启扬高速瘦西湖出口的南侧,靠近瘦西湖路的地方已经堆土成山,高低起伏,地上栽种了草坪,绿草如茵。其东侧,则是园林式的景观,不仅建有亭、廊和飞檐翘角的仿古建筑,其间点缀有层层叠叠犹如扬派盆景的景观树,山石点缀其间,同时建有用小瓦打造的透空景观墙。

  从透空景观墙走进去,则别有洞天。里面不仅有可以休息的四方亭,更开挖有小池塘,建有小石桥,呈现小桥流水的景观。远处栽种有茂密的树木,近处则铺设着绿色的草坪,呈现一幅美丽的山水景观。

  在瘦西湖出入口的北侧,呈现给外地游客的同样是扬州的园林景观:绿树草坪、仿古建筑,长亭假山……同时,还有可以停放少量车辆的停车位,让外地游客下高速后,可以短暂休息,欣赏扬州的园林风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