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厉害了!扬州高中生“学生提案”有望被提交进省“两会”
2018-08-15 10:55: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蒋斯亮)

  “今天,同学们在模拟‘两会’活动中的‘提案’已经正式转交给江苏省政协委员,我们下一步进行具体对接,进一步修改、完善‘提案’,直至达到送交正式会议的要求。”刚刚从2018年”全国高中生模拟两会活动全国峰会”载誉而归,新华中学代表队指导教师吕娟激动地告诉记者,“这就意味着学生们的学生‘提案’有望递进明年江苏‘两会’。”

  刚刚在南京大学结束的2018年全国高中生模拟两会活动全国峰会,吸引了南京外国语学校、上海吴淞中学等全国各大名校200多位师生参会,每个代表队都带来了自己的模拟提案。活动共收到全国二十所重点中学的学生经过广泛调研而完成的“提案”,其中我市新华中学的陈欣慰、吕玥、卞雯、朱楚洋、徐璐、祝心怡6名高中生提交的《关于规范整形美容广告的提案》,在活动中引起评委的关注,最终荣获“最佳调查报告奖”、“杰出提案奖”、“杰出展示奖”。目前,该提案已作为此次活动中的“杰出提案”对接转交给了省政协委员袁亚康。明年两会上,新华学子的这份提案有望经由袁亚康委员带上江苏“两会”。

  吕娟老师告诉记者,关注美容整形这一主题是学生们自己海选确定的。“有一些高中毕业生会在大学入学之前尝试进行美容整形,这在高中生中已经不是秘密。不少学生因为美容整形广告的夸大、虚假宣传而受骗上当的案例也屡屡发生。所以,我们一致把目光聚焦到了这个问题上。”获得“优秀模拟委员奖”的陈欣慰同学说。

  “随着新媒体的发现,对于在微信公众号、微博、整形APP等新出现的网络美容整形广告,国家并无有效的监管机构和监管措施,已经成为监管盲区。美容行业由卫计委、工商部门等多个部门管理,职责划分不清。”同学们在调研时不断发现超出预设的新问题。同学们认为,美容整形行业宣传中的夸大、虚假等问题始终得不到根本解决,其背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最主要的问题是还是法律规范的不完善。他们研读了多部与美容整形行业有关的法律法规后,提出了自己有建设性的建议。针对网络上美容虚假广告的问题,同学们建议全国人大加快《电商法》的出台。为了保障消费者权益,他们建议国家进一步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列出针对美容整形广告的专门条款,并针对美容整形广告的欺诈行为作出更为严格的惩罚性赔偿规定。最终同学们的建议在模拟“两会”的‘提案’答辩环节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