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运会青少年部跳水比赛昨落幕 扬州跳水创辉煌
2018-08-09 11:03: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倪怡冉(右)。

  

  比赛精彩瞬间︒王乃驷 乔家明 摄

  扬州网讯 昨天,省运会青少年部跳水比赛结束了最后两个决赛的争夺,扬州队再摘一银一铜。8天比赛落幕,扬州队以8金5银8铜,总分235分的成绩获得本次省运会跳水比赛的金牌、奖牌、总分的三项第一,彰显了扬州在跳水项目上的强势地位。在赛后的评选中,扬州队还获得了精神文明运动会的荣誉。

  完美收官 扬州跳水队揽8金

  昨天是省运会青少年部跳水比赛的最后一天,举行了11—12岁组男子、女子双人跳台决赛。最终,扬州小将尹智轩、肖潇,倪怡冉、翟思涵分获两个项目的铜牌与银牌,为扬州队完美收官。

  本次跳水比赛中,扬州小将表现惊艳。小将倪怡冉被裁判们称为“多金王”,比赛中她独揽4枚金牌。倪怡冉在9岁—10岁组女子跳台(五米)决赛中,摘得扬州队首金。此外,她还分别获得9—10岁组女子三米板决赛的金牌,9—10岁组女子个人全能金牌,9—10岁组女子团体冠军,9—10岁组女子一米板决赛的银牌,并搭档队友翟思涵分别获得11—12岁组女子双人跳台和三米板的银牌。

  扬州队的另一员小将顾若茜也是奖牌大户。她分别获得7—8岁组女子跳台(五米)决赛金牌,7—8岁组女子一米板决赛银牌,7—8岁组女子个人全能决赛银牌。此外,顾若茜搭档队友许子涵,在9—10岁组女子双人跳台决赛中摘得一枚金牌。

  8天比赛结束,扬州队共获得8金5银8铜,总分235分,金牌、奖牌总数,以及总分均位列全省第一,延续了扬州在跳水项目上的辉煌。

  备战四年 金牌背后是汗水

  “8枚金牌创造了扬州跳水在省运会上的历史,也完成了我们在赛前的既定目标。”扬州队教练鲍捷特说,这八枚金牌是扬州跳水队备战了四年的成果,和队员们的刻苦训练分不开。

  鲍捷特说,此次参赛的扬州跳水队自四年前开始组建备战省运,两年半前,有部分队员前往南京封闭训练。“省运会前的集训期间,每天的训练时间都在8小时以上。

  训练的辛苦,小队员们心态上的变化,让鲍捷特倍感责任重大。“小队员们正处在成长阶段,想家、怕苦等思想情绪时有发生,在训练外,我们还要给孩子们做好思想工作,安慰和鼓励他们克服困难。”鲍捷特说,比赛前,他都会告诉孩子们,要把比赛当成表演,尽可能地展现自己、战胜自我。袁梦瑶 孔茜

  新闻故事

  倪怡冉:“妈妈夸我就证明发挥好了。”

  “多金王”倪怡冉今年刚10岁,练习跳水已经4年了。她在跳板上冷静、沉着,将每一个动作都完成到极致,而走下赛场,她与同龄的孩子一样天真可爱,比起胸前的金牌,省运会吉祥物的玩具似乎更让她感兴趣。

  “练习跳水我不感觉辛苦,妈妈也来看我的比赛了,她还没夸我呢!等妈妈夸奖我了,就证明我发挥得很好了。”倪怡冉话语稚嫩,却透着向上的信心。省运会比赛后,她将赶往日照,参加2018年全国少年、儿童跳水锦标赛,“全国比赛我会继续加油,争取再拿金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