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运会青少年部乒乓球赛昨揭幕 26名扬州小将挥拍出征
2018-07-18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上午,省运会青少年部乒乓球比赛在扬州体育公园体育馆开赛。来自全省13支代表队的520名运动员分别在各个年龄组别中挥拍迎战。其中,有26名小将代表扬州出征,覆盖各个年龄组,向金牌发起冲击。

  青少年部乒乓球开赛

  各个年龄组别男女单打团体赛依次上演

  上午9点,随着一声哨响,场内16张球台同时开拍,来自全省的乒乓小将们铆足干劲,挥拍迎战。尽管选手们年纪尚小,但球技毫不逊色。

  5号球台上,扬州队小将樊国森迎战徐州队小将吴卓翼,这是11岁组男子单打第一阶段小组赛的首场比赛。第一局对垒中,开局便进入焦灼,双方互相追赶交替领先,随后吴卓翼展开一轮攻势占得上风,以5:3领先。随后,樊国森一路强势赶超,最终以6:11的成绩先下一城。第二局樊国森可谓一路高歌猛进,最终以11:3的大比分获胜。第三局的比赛,吴卓翼并没有让樊国森轻松取胜,双方一番鏖战后,比分来到10:10。紧张时刻,樊国森调整心态稳扎稳打,连得两分结束本局。最终,樊国森以3:0的比分获得首场胜利。小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场外观众的加油、呐喊与掌声。

  据悉,昨天分别进行的是9—10岁组男子单打第一阶段,11岁组、12岁组、13岁组男、女子单打第一阶段的比赛。此外,各个年龄组第一阶段小组赛将持续进行至19日。同时,19日起,部分组别将进入第二阶段赛程,结果将于20日揭晓。21日起,男、女团体比赛也将拉开序幕,至24日结束。

  26名扬州小将参赛

  冲击金牌,打出扬州风格与水平

  “此次扬州队共有26名队员参赛,各个年龄组几乎都有选手参加。”乒乓球扬州队教练员刘鑫介绍,为了此次省运会比赛,全队全力以赴积极备战,以最好的状态,向金牌发起冲击。“赛前,我们进行了为期近20天的集训,同时对外参加省内、上海的乒乓球赛,以赛代练,增加队员们赛场实战经验和信心。”刘鑫说,期待队员们能在比赛中发挥优势,打出扬州的风格和水平。

  在昨天的赛场上,扬州小将们也将平时所练运用、发挥到比赛中,在上午进行的12岁组女子单打第一阶段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扬州选手潘彤开局迎来开门红,以3:0击败对手,获得自己的首场胜利。赛后,她表示,自己很崇拜乒乓球世界冠军丁宁,“我经常观看她的比赛视频,也会学习她的发球,但最让我钦佩的是她永不认输的拼搏精神。”

  (记者 王璐)

标签:扬州;小将;组别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