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一城两店” 将进入线下线上融合购物时代
2018-07-18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石默然 乔国军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利群商业集团收购乐天玛特的消息传出后,很多市民都很关心更名后的“利群时代”新店何时开门纳客?如果你仅仅关注“利群时代”何时开业,那么你所不知道的是,作为全国首批同步开业的城市,扬州不仅将现“一城两店”同步开业的情况,一种全新的线下线上“融合”购物体验,已全面打响新零售转型升级战。

  对话掌门人

  收购乐天玛特将引发行业重新洗牌

  利群股份为何收购乐天玛特超市?收购范围涉及哪些门店?收购原乐天玛特超市以后,将对企业自身运营质态以及行业发展带来怎样的影响?昨天,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恭藻先生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作出回复和解答。

  经了解,此次除了收购乐天大陆地区公司,利群股份还收购了乐天集团所属两家香港公司,这对未来利群股份的发展有着深远影响。徐恭藻认为,作为在世界金融、贸易领域均占有重要地位的香港,未来无论是在跨境电商、进口商品等外贸领域,还是在金融投融资领域,借助所属香港子公司进行市场运作,利群股份都大有可为。此次交易涉及自有物业门店13处,租赁物业59处,合计门店72家,交易对价为16.65亿元。

  徐恭藻介绍,此次收购乐天玛特超市,利群股份借此成为国内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市场收购外资企业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成功实践案例,走上向全国规模化扩张新征程同时,还将引发传统零售行业的重新洗牌。因为利群商业集团已形成以中高端“类购物中心”为旗舰店,购物广场为中心店,中型百货、生鲜超市及便利店为补充,线上O2O和B2B协同发展的商业零售格局,将对现有传统零售业商超卖场(实体店)形成一定的冲击。

  权威发布

  20家利群时代新店进入开业“倒计时”

  记者昨天获悉,收购乐天华东区域门店后,利群加速全国市场布局,并迅速开展收购门店的重装改造工作。徐恭藻表示,利群将所收购的原乐天玛特门店重新命名——利群时代新店。在此之前的2017年9月,利群股份首家省外大型类购物中心店已在我省连云港市开业,这成利群商业集团公司实施跨区域发展战略的第一站。

  此次对乐天部分门店的收购,利群股份将在华东区域实现全面布局,新进入上海、浙江、安徽三个区域市场,并通过利用乐天玛特在江苏、山东区域原有门店进一步提高在山东、江苏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区域领先地位和辐射能力,实现在全国区域迅速扩张。而第一批20家门店,将于8月份重装调整后与各地消费者见面。

  作为国内知名的商业零售连锁企业,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12日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主要从事百货商场、专业家电卖场、大型超市为核心主业的零售连锁业务和以城市物流中心为支撑的品牌代理和商业物流配送业务。目前,该公司拥有连锁门店40余家,年销售额百亿元。

  扬州进展

  “一城两店”助推消费进入融合购物时代

  “扬州利群时代新店将在8月开业。”作为苏中门户,利群时代扬州店和江都店的地理位置,不仅能够辐射淮安、镇江、泰州、南京和安徽等地,还具有十分重要的市场开拓作用。为打响华东商超零售市场收购第一战,利群时代将在我市以“一城双店”的模式运作。

  被收购前,乐天玛特超市扬州共有6家门店,店面地址分别位于扬州东、南、西、北、中五个区位;被利群股份收购后,率先开业的“一城两店”分别包括利群时代扬州店和江都店两个门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一城两店”8月重新开业后,线上线下价格融合也将带来更多实惠。

  “‘一城两店’互成掎角,而线上线下价格融合将全面打响传统零售业升级之战。”相关工作人员坦言,为深耕华东零售市场,包括扬州在内的利群时代新店开业后,将利用“自营+统一配送”的经营模式(如拥有茅台、宝洁、海尔、青岛啤酒、上海家化等500个知名品牌的渠道和渠道代理权),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实惠的价格外,利群网商(微信、APP等)线上购物与线下实体店还将通过推翻旧有思维,高度融合线上线下商品和价格,将有需求的线上年轻消费群体逐步导入实体店消费。此外,在新店布局智慧零售方面,扬州“一城两店”还将有所突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