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装上"智慧大脑"全国机场除雪利器五分之一"扬州造"
2018-07-18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虽然目前是夏季,但不少北方的机场已经开始为冬季除雪提前准备,订购除雪设施。记者昨天在江都区天嘉智能装备制造江苏股份有限公司采访时看到,业务人员的电话响个不停,不少机场都来电话订购和咨询其研制生产的多功能除雪车。而在其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对刚刚生产出来的机场除雪车进行调试,该批设备即将发往首都机场和大连机场……据了解,目前天嘉智能装备制造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除雪车除已经销往国内包括浦东机场、兰州机场、成都机场、乌鲁木齐机场等在内的40多个机场,全国有除雪需求的机场五分之一都采用了江都这家企业生产的除雪车。

  除雪车装上了“智慧大脑”

  国内专业生产除雪车辆的企业不少,为什么天嘉的除雪车如此受到青睐?在天嘉智能装备制造江苏股份有限公司采访时了解到,关键是这一企业充分发挥自己的科研优势,将一辆辆除雪车装上了“智慧大脑”,从而使这些除雪车不仅智能化,还具备了多种功能,其技术领先于国际同类产品,为用户解决实际难题,性价比高,因此受到了众多国内、国际客户的青睐。

  在天嘉智能装备制造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记者看到了一款叫“T90”的多功能智能车,这一车辆是公司科研团队经过3年科技攻关研发出来的国内首创产品。虽然不大,但功能齐全,不仅能铲雪、扫雪、吹雪、抛雪、播撒固态、液态的融雪剂,换上不同的工作头,还能进行道路清扫、落叶收集破碎、高压冲洗、割草、剪枝、路面铣刨、农药喷洒等众多功能,让单一除雪车赋予了众多功能,避免了设备闲置,一机多用,也减少了综合采购、维护运营等成本,综合性价比高。

  “T90”的多功能智能车最高40码的运行速度,更是填补国内空白,不仅如此,由于这一除雪车采用的是自己的专利技术,装备了“智能大脑”,还能自动识别不同的工作头,启动相应操作程序,工作人员只要轻轻在显示屏上按一下按键,设备就能智能工作。即使没有使用过这一设备的工作人员,3分钟就能学会如何操作。而国外的多功能铲雪车,都是采用的机械按钮,操作起来十分繁琐,价格还十分昂贵,因此天嘉智能装备制造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这一产品,是世界领先的。

  力争在国际市场上打响“扬州品牌”

  不仅“T90”世界领先,天嘉智能装备制造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还研发出了不少世界领先的智能产品。其研发的“单发洗扫多功能车T270”,攻克了“单个发动机”的世界难题,获得了自己的专利。正常清扫车都是两台发动机,一台负责车辆行驶,一台辅助发动机负责清扫等,但天嘉智能研发的洗扫多功能车却只用一台发动机,并且融单发洗扫、高速智能滚刷、智能喷洒等于一体,并且高压冲洗泵的压力和流量可调,节约了用水,延长了作业里程,提高了效率,其油秏同比更下降了20%,降低了噪音污染,更绿色环保;其研制的FM90高速除雪车,最高车速达到了90km/h,作业速度达50km/h,比同类产品速度更快,作业效率更高。

  在去年大雪来临之时,扬泰国际机场使用了一台这样的设备,5个小时便将机场内的积雪全部清扫完成;其365系列产品,采用了自己的专利技术“GP智能喷洒系统”,为世界首创,这一设备能电脑控制喷洒剂流量,做到精确洒水,“智能喷洒”,同样容量的喷洒剂,相比其他设备不仅喷洒距离长,更有效节约了喷洒剂;而天嘉智能装备制造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安装在各种扫雪车上的滚刷,都是智能化的“智能滚刷”,拥有了两项专利技术,不管什么情况,这一滚刷的运行速度都能始终保持车辆速度的两倍,其滚刷比常规滚刷的寿命延长了50%……据了解,目前天嘉智能装备制造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仍在研制高科技除雪产品,并且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力争在国际市场上打响“扬州品牌”。(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