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了一年剪纸作品获金奖 退休教师将在社区开培训班
2018-07-13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暑假已经开始,近几天,鼎园社区正与居民胡薇商量举办青少年剪纸培训事宜。今年74岁的胡薇是名退休教师,“学一样像一样”的她去年年初才接触剪纸,自学一年后,她的一幅书法剪纸作品就获得了市级金奖。

  退休后报名老年大学

  做了40多年老师的胡薇,从60岁开始才真正享受退休生活,参加的各种培训,学一样像一样。

  据胡老师介绍,“闲”下来后,她一度感到极其不适应,为了充实退休生活,她报名上老年大学,根据自己喜静不喜动的特点,她参加了古文欣赏、旅游知识、中医保健及编织等专业的学习。

  胡老师说,她是一个做事认真的人,认准的事必须把它做好。小时候看到邻居织毛衣,她觉得有趣就跟着学,这一爱好跟随了她几十年。在编织班学串珠、做丝袜花,不少作品曾发表过。

  学了一年,剪纸作品获金奖

  自称“学一样像一样”的胡老师,去年年初才接触剪纸,今年春天一幅作品就获得金奖。

  胡老师告诉记者,老年大学有位老同学擅长剪纸,去年年初,她和其他同学跟这位老同学学剪纸,上了两节课学会了剪双喜与红灯笼后,她就在家根据图样自学。她是一个坐得住静得下来的人,有时一天能剪10多个小时,除吃饭睡觉外就是剪纸,手指上剪出疱来还坚持。

  胡老师将自己的作品拍照上传朋友圈,得到朋友们的夸赞,这更鼓舞了她的信心。今年年初,有位朋友告诉她扬州剪纸博物馆举办剪纸大赛,要求有创意。胡老师随即在网上寻找灵感,最终选中安徽一位书法家用组字的方法创作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今年2月,胡老师的书法剪纸作品获得了金奖。

  鼎园社区在走访中了解到胡老师有剪纸技艺后,邀请她为社区的孩子们举办剪纸培训,以传承扬州的传统文化,胡老师愉快地答应了。近几天,社区正与胡老师商量具体事宜。

  (通讯员 顾丽君 记者 刘峰生)

标签:剪纸;老师;剪纸作品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