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河湖回落到正常水位
2018-07-13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出梅后我市进入盛夏晴热高温时段,同时也是台风活跃期,目前长江扬州段仍较大流量行洪。市防指要求各地仍需做好长江防洪和台风、高温、雷电、局地强降水、短时雷雨大风和局地干旱防范工作。我市河湖昨天全部回落到正常水位。

  1号2号洪水陆续到来

  长江扬州段水情相对平稳

  昨天,长江大通流量为42600立方米每秒。随着7月5日“长江2018年第1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并正式通过三峡库区,12日长江第2号洪水正形成,洪峰流量将大于1号,今年第1号、第2号洪水将陆续开始影响扬州。

  市水文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1号洪水从宜昌到扬州要四五天时间,虽然时间已到,但是目前长江中下游流量加大主要还不是受上游1号洪水影响,而是本地在梅雨期间大规模降水汇入长江所致。

  目前长江扬州段水量相对于去年同期偏小,去年月均流量为60000立方米每秒,最高峰达到70000立方米每秒,而现在才刚刚超过40000立方米每秒。长江扬州段瓜洲站最高潮距警戒水位达1.29米,低潮距警戒水位更是达到1.55米,因此目前长江水情相对比较平稳。

  昨天,宝应湖水位回落到正常水位。里下河射阳镇曾经一度超警,目前也已回落至1.53米,低于2米的警戒水位。

  江都抽水站

  抽送26个瘦西湖的水量

  根据省防指调度指令,江都抽水站于昨日下午5时停机,圆满完成今年第一次排涝运行任务,相当于送走了26个瘦西湖的水量。

  今年我省淮河以南自入梅以来,连续出现强降雨,里下河地区受降雨影响,水位上涨较快,根据里下河地区水情及气象部门预报,省防办研究决定江都抽水站于7月3日上午11时开机排涝预降里下河水位。

  接到省防办调度指令后,江都水利工程处紧急部署排涝工作,33台机组以450多立方米每秒的流量全力抽排里下河地区涝水。截至7月9日17时,排涝运行顺利结束。此次排涝历时7天,抽排涝水2.39亿立方米。

  当前正值主汛期,根据当前天气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给我省带来较大风雨影响。省江都水利工程处正密切关注台风的走势、影响范围、降雨区域与量级、水情变化等情况,及时调度工程投入防汛排涝运行。

  (通讯员 徐敏 记者 姜涛)

标签:长江;扬州;排涝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