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多年前私吞250万货款潜逃 江都露马脚 落网时已是七旬老人
2018-07-05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多年前,经营煤炭生意的马某为了巨额利益,先后私吞了两家公司的250万元煤款,从此人间蒸发。多年来,当地警方一直在试图寻找他的踪迹,但一直未能成功将其抓获。不久前,江都警方意外发现,马某曾出现在江都境内,随即进行追踪,最终成功锁定了马某的藏身地点,并在广东将其抓获归案。目前,马某已被移送河北警方,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远赴广东

  江都警方抓获网上逃犯

  近日,江都警方发现,网上逃犯马某曾在江都区境内出现过。这一线索一经查实,立即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原来,马某是在外潜逃多年的嫌疑人,此前因携250万元巨款潜逃而被河北警方网上追查,但一直没有落网。

  这次在江都发现了马某的踪迹,民警十分兴奋,随即针对该线索进行了调查追踪,发现马某确实曾在江都暂时停留过,但早已离开。不过,在调查中民警得知,马某的下一个目的地很可能在广东省。

  不能放过这一千载难逢的抓捕机会!江都警方随即组织警力赶往广东,经过大量工作,最终成功确定了马某在广东的藏身地点,成功将其抓获。

  面对从天而降的民警,马某蒙了。经民警询问,他最终无奈地承认,自己正是多年前携款潜逃的嫌疑人。此时的他,已是年过七旬的老人了。顺利将马某抓获后,民警又迅速将其移交给了河北警方。

  私吞250万货款潜逃

  20多年后落网时已年过七旬

  250万元,这在20多年前可以算是一笔巨款了,马某当年究竟是如何私吞这么多钱的呢?事情还要从20多年前说起。

  1996年,50岁不到的马某还在从事煤炭生意。当时,他与河北秦皇岛某公司有合作,共同经营煤炭生意。秦皇岛某公司负责将煤炭运输到广东,而马某则负责销售。当时,该公司如约将煤炭送达了广东,但马某在将这些煤炭全部出售后,却始终未付给对方货款,而是将所得的100万元据为己有。1997年,马某故伎重演,再次与秦皇岛的另一家企业合作卖煤,又以同样的方式,私吞了150万元的煤款。两家公司见迟迟收不到货款,这才知道上当受骗,随即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并开始寻找马某。然而,马某私吞了250万元,自知情况严重,便携款潜逃。多年来他隐姓埋名,辗转于各地,竟躲了20多年。2002年,我国刚建立网上追逃体制时,马某就已被当地警方列为网上追逃人员。但因其一直小心翼翼地隐藏行踪,竟侥幸逃脱了警方的抓捕。

  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马某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行骗后逍遥法外了20余载,最终还是在江都露出了马脚。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刑暄 记者 赵雅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