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政协八届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加快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8-07-05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市政协八届八次常委会议召开,就“加快促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议题与市政府进行协商。市政协主席朱民阳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通报了相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李忠盛、王克胜、董玉海、程吉林、夏正祥、王骏、刘流,秘书长汤天波参加会议。

  朱民阳指出,制造业是扬州经济的命脉,市委、市政府对加快促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定位准、路径清,措施实、效果好。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大格局中系统谋划。重要遵循是五大发展理念,实现路径是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制造业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离不开金融支持,离不开人力支撑,离不开整个经济体系的不断调整优化,也离不开城市总体布局的完善以及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实施。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扬州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凸显其支撑性和基础性,当前面临着三大任务——把新兴产业培育大,把传统产业改造好,把落后产能化解掉。新兴产业主要是增量抓招商引资的问题,传统产业主要是存量抓转型升级的问题,落后产能主要是减量抓有序实施的问题,增量要求大、存量要出新、减量要坚定。要以专利、标准、品牌为抓手推动质量变革,打造更多专、精、特、新“行业小巨人”。要以绿色和智能化发展为方向推动效率变革,让更多企业迈入价值链中高端行列。要以整合、融合、集合为重点推动动力变革,做好企业、科技、资本叠加大文章。

  朱民阳表示,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府、企业是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政府和企业同呼吸、共命运。要在政策落地上下功夫,做好国家和省、市层面的政策意见的发布、解读工作,做好企业和重大项目“上争”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坚决落实“2号文件”和各类人才政策,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调整优化政策扶持的重点领域。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不仅实实在在地帮助单个企业解决具体问题,更要从行业角度完善制度设计,切实做好资金、减负、审批、人才和要素等具体服务。要在兑现承诺上下功夫,我们的服务举措必须是实招、干货,不在多,而在精,要实用管用,让企业一目了然,看得见、摸得着,让政府对部门好督查好考核,让服务举措落地、兑现、生效。

  朱民阳还对市政协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作出部署。(记者 周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