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今起搬迁 学院设置水陆游览线路
2018-06-28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楚楚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一路风景一路花,以5A级景区标准建设的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今年9月将正式投入使用,该学院不仅是扬州旅游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而且也是扬州城市南部的一个重要景点。记者昨天获悉,今天下午,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将启动新校区搬迁工作,预计七月底全部结束,首批搬迁的为两百名外地学生的在校物品。

  学生宿舍“提档升级” 7月底完成搬迁工作

  昨天上午,记者在江苏旅游职业学院看到,各个学院都在积极准备搬家工作,学生们也在做最后的打包工作,“很兴奋啊,去新校区宿舍从6人间‘升级’到四人间,蛮开心的。”江苏旅院16级学生小黄激动地说,他们从上周就开始忙着整理行李,前后一周的时间才打包好。

  “我们28日正式放暑假,学生将要搬家的东西打包好,我们统一搬迁到新校区。”江苏旅院后勤管理处处长刘宁海向记者介绍说,先从外地学生行李搬起,之后开始搬迁教师的办公室、学院的一些实验实训设备等等。

  “通过严格的招标,选择了搬家公司,预计在七月底完成全部搬迁工作。”刘宁海说,搬迁后,物业公司、餐饮、超市、医务室、通讯运营等各种教学、生活的基本设施也会全部到位。

  学院设置水陆游览线路

  昨天傍晚,记者在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新校园看到,这里已然成为周围居民纳凉的首选。校园由景观大道分南北两个区,南部主要为学院区,由六个学院、图文和行政中心共七个单体建筑按北斗七星布置;北部主要为生活区、运动区和师生发展中心,生活区的学生宿舍按书苑格局布置,一共设有9个出入口。

  “如果从景观的角度来划分,学院可以分为一轴一带一广场四片区。”刘宁海介绍说,“一轴”,主要是以校内主干道毓秀路为沿线,即校园的中轴,以香樟、银杏来点缀布置整个大道;“一带”,是以学校内的主要干道形成一个环带,以银杏树来作为这一带的主要植物;“一广场”为“根魂广场”,学院将老校区、现校区的有代表性的树种等移植到这里;“四片区”,则是指学院的“梅、兰、竹、菊”四个书苑,进行景观提升。

  “到了秋天,这里就有‘黄金大道’,市民不用去江都观赏了。”刘宁海说,校园按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设置陆路和水路两条游览线路,还可以根据外来游客的需求制定特色路线,“如游客可从古运河外码头上岸至内码头换乘游船,学校自主培养的专业船娘作为导游引领游客乘舟游览校园美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