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暑小杂粮小药品同台晒价 一斤绿豆零售价相差3元左右
2018-06-28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夏天来临,我市消暑小杂粮、安神疏风等小药品热销。昨天,市物价部门官网发布了我市各大超市和各大药店的消暑小商品价格监测。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消暑小杂粮的“主角”绿豆各个超市的价差在3元左右,此外,安神疏风小药品的价差不大。

  消暑小杂粮同台晒价

  一斤绿豆价差在3元左右

  此次参与消暑小杂粮晒价的超市为大润发超市、沃尔玛超市、苏果超市、乐购超市、欧尚超市等5大超市,晒价品种涉及绿豆、红豆、小黄米、薏仁米等10个主要小杂粮品种。为了让市民方便比价,物价部门特意标注了各个超市不同品种小杂粮的促销时间,如欧尚超市的小薏米在7月2日之前都有促销。

  记者比较了一下,部分小杂粮的价差达到了三成左右,同样是红豆,大润发超市的零售价每斤为5.98元,沃尔玛超市的零售价为7.98元,两者相差2元;同样是黑芝麻,大润发超市的零售价每斤为23.8元,沃尔玛超市的零售价为23.9元,欧尚超市的零售价为19.9元,价格最高和最低的相差4.1元。

  此外,今年消暑小杂粮的“主角”绿豆,在各个超市的价差在2元左右,如大润发超市的东北绿豆零售价每斤为7.9元,沃尔玛超市的绿豆零售价为5.98元,苏果超市苏果基地绿豆零售价为5.99元,乐购超市的致真散装绿豆零售价为4.68元,欧尚超市3.2mm—3.5mm绿豆零售价为5.2元,价格最高和最低的相差3.22元。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我市小杂粮价格相对平稳,但销量是上月同期的双倍,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气温进一步走高,下月小杂粮价格还有季节性小幅上涨空间。

  夏季常用小药品热销

  西瓜霜价差在1.8元左右

  天气渐热,安神疏风小药品出现热销,为了给市民价格方面的参考,物价部门此次对我市大德生药店、百信缘药店、红太阳药店、百岁人药店、众成堂药店等5家药店近20种小药品进行了晒价。此次比价品种涉及西瓜霜、六神丸、降压片、安神补脑液等市民常用的药品,价格主要在2元—30元之间,属于中低价位的普通药品,且这些小药品的价差并不大,整体价差在2元左右。

  同样是珍菊降压片(薄膜衣),规格为0.25g×120片,产地为上海,大德生药店的零售价为16.2元,红太阳药店的零售价为18.5元,两者相差2.3元;同样是桂林西瓜霜,规格为3.5克,大德生药店的零售价为13元,百信缘药店的零售价为13.3元,百岁人药店的零售价为11.5元,众成堂药店的零售价为13元,价格最高和最低的相差1.8元。

  什么原因导致普通药品有价差呢?上述人士表示,主要是各个药店的进货渠道和促销政策不同,只要药店明码标价,没有低标高结、虚构原价等行为,就不算违规。 记者 陈高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