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法律高峰论坛在扬举行
2018-06-22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扬州讯(学涛 李源) 今天上午,2018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法律高峰论坛在扬州举行。此次论坛由江苏省律师协会主办,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协办,扬州市司法局、扬州市律师协会、北京市隆安(扬州)律师事务所承办。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万力,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珽等出席论坛。400余名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和银行业、企业、律师业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紧紧围绕服务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聚焦防范化解民间非法集资风险、政府性债务风险、企业经营风险、房地产市场波动风险等重点领域,旨在推动法律服务资源向风险高发领域集聚,努力在群众风险意识提升、政府法律顾问、金融法律事务处理上发挥积极作用,为新时代金融及相关行业的良性发展,做好防范与化解金融风险的工作提供一定的理论参考。论坛邀请了刘少军、李友根、黄震、王承堂、徐家力、潘修平、郭金良等多位法律界专家、学者,他们从法律制度建设以及司法服务的角度就多方建立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的途径进行主题演讲和高峰对话,研究在中央政府统一规划领导的前提下,做好本地金融风险化解防范工作的新模式。

  论坛期间,宁、扬、镇、泰司法行政部门与会代表,还就司法行政如何服务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与专家学者、企业和律师代表进行了广泛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现代经济本质上是法治经济,金融风险的防范、控制和化解离不开法治的参与和保障。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法治部门,应强化责任意识,通过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保障职能作用,主动服务银行金融和实体经济发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下午扬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扬州市总商会、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了“新领域新思维新合作开放论坛”,国内外法律专家围绕金融及资本市场、法律人工智能、一带一路投资等相关法律作主题分享。

  作为两大论坛的承办方之一,北京市隆安(扬州)律师事务所主任许晓介绍,通过举办此次高峰论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紧密围绕大局与中心,抓住主要矛盾,找准工作切入点,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积极创新思路、狠抓落实,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化解各类金融风险。同时,促进律师行业建设的专业化、品牌化,打造扬州律师工作品牌与特色,提升扬州法律服务工作的有效性、知名度与影响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