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展示传统服饰 比拼美食 端午节活动丰富又“走心”
2018-06-19 1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昨天是传统的端午佳节,我市举办首届端午节汉服文化艺术活动,各社区纷纷组织居民举办端午美食大比拼、包粽子比赛、传统服饰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喜庆端午节。

  活动1

  端午美食大比拼

  端午当天,老扬州家家都要做“十二红”,怎么做才既正宗又好吃?八大家社区党总支举办了端午美食大比拼活动。

  此次活动,八大家社区特邀高级营养师刘俊、淮扬菜大厨薛尊生来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分成五支队伍比赛,他们带来了炒苋菜、宫保鸡丁、红烧狮子头、河虾炒洋葱等传统的“十二红”。

  薛尊生还现场为居民展示了苋菜饼、黄鱼去骨做汤、河虾炒腰花等“升级版”端午“十二红”,让居民们大饱眼福、口福;刘俊还为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历史以及扬州传统“十二红”的来历与相关的养生知识。

  活动2

  志愿者过端午

  昨天下午,来自生态科技新城的杭集社区理响志愿者协会,以及泰安镇卫国志愿者协会、弘爱志愿者协会一起走进广陵消防中队,带着火腿、香肠、蜜枣等馅心,和消防官兵一起包粽子,共庆端午。从下午3点一直忙到下午5点,30多名志愿者和部队官兵一起包了300多只粽子,也包进了他们对消防官兵的浓浓情意。

  昨天上午,卜杨社区圆梦义工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心陪护失独家庭”过端午特别活动。志愿者们带着粽子、水果、鸭蛋等慰问品,分别走进安庄新村、扬子颐和园等小区的6户失独家庭家中,陪伴他们过端午,也送去关爱与温暖。

  昨天上午,邵伯船闸志愿者们带着飘香的粽子和贴心的祝福,来到大运河繁忙的上游航道上,给待闸的船员们送去了端午节的慰问。青年志愿者们在食堂师傅的指导下,裹粽叶、放米、包馅、扎绳,一步一步,有条不紊,包出一只只芳香四溢的粽子,送给船员。

  活动3

  展示传统服饰

  为喜庆传统的端午佳节,跃进桥社区党总支举办了“扬城雅韵——传统服饰文化行”大型公益活动。

  该活动在新建成的大水湾公园举行,虽然天气炎热,但还是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舞台上,来自市区多家旗袍组织、模特队先后展示了传统的汉服、旗袍以及少数民族服装等,让居民们欣赏到了传统服饰的优雅;舞台下,跃进桥社区居民围在一起包粽子,志愿者还为“有奖问答”中抢答者送去了香囊等纪念品。

  通讯员 朱华 陈桂香 顾丽君 陈兵 赵华平 李梅 任世海 周丹

  记者 刘峰生 仲冬兰 姜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