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各景区争推“民俗盛宴” 巧遇世界杯夜旅游市场升温
2018-06-19 1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各大景区准备了极富传统文化特色的民俗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活动的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者从扬州市旅游局获悉,昨天市区主要封闭式景区共接待游客4.27万人次,同比增长22.35%;新景区及县(市、区)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1.63万人次。

  各景区民俗活动不断

  昨日,我市各大景区准备了极富传统文化特色的民俗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活动的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昨日上午,瘦西湖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化”2018瘦西湖端午活动,包括沐兰汤、制雄黄酒画额、制香囊、编五彩绳及刺五毒等。个园还上演了一场“‘粽’情端午,国乐飘香”民间演奏会,古琴、古筝、快板、口技等民乐演奏。何家千金、何园小翰林昨天也来到景区和游客一齐来包粽子与游客共系五彩绳。

  昨天上午,由扬州宋夹城风景区管理处、扬州发布、扬州网、扬州市汉民族服饰艺术研究会主办,扬州细君汉服饰文化交流中心、广陵区华夏铭汉学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扬州首届端午祭——“端午之典与子同裳”汉服文化艺术活动在宋夹城举行,着汉服、行汉礼、端午典等活动,带游客感受浓浓的端午习俗;昨天下午,唐子城景区在汉唐文化街区举办汉服祭拜屈原大典,现场以祭祀典礼、诗歌朗诵、古典舞表演等多种形式,共同纪念屈原。

  据悉,近几年的端午小长假期间,扬州各大景区都充分挖掘端午背后的文化内涵,来扬旅游人数连年攀升。

  亲子游夜旅游乡村游并举

  市区各大景区游人如织,新景区和县市区的景区以及乡村游景点端午节活动也非常精彩,仪征天乐湖、宝应湖湿地公园等景区内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宝应湖湿地公园举办“‘粽’览湿地,欢聚端午”活动,钓龙虾、包粽子、摘桃子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仪征天乐湖景区嬉戏谷迎来了不少亲子游游客;仪征枣林湾芍药园也举办了一场大型恐龙展,栩栩如生的恐龙模型,让小朋友和家长玩得十分尽兴。

  此外,不少市民让景让路选择到乡村到郊野赏景、垂钓、放松身心,郊区游、乡村游也很火爆。邗江方巷镇沿湖村、仪征捺山地质公园、高邮盂城驿景区等都迎来了不少游客。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旅游夜经济也开始升温。《春江花月夜唯美扬州》、《千秋粉黛》等夜演出项目,也为今年的端午旅游添上一把火。与往年相比,今年端午小长假正值世界杯期间,不少外地游客游玩的同时,还不忘看场球赛,夜旅游市场升温明显。

  记者 居小春 摄影 刘江瑞 孙祖良 乔家明 徐连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