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法院节日清晨抓“老赖” 当场执结案件64件
2018-06-19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为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打击规避执行行为,树立司法权威,18日上午,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利用端午小长假,当事人返乡的有利时机,与基层法院一起,开展集中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天还未亮,参与此次集中执行的所有干警均已就位,整装待发。在扬州市中院执行局局长姜驷一声“出发”号令后,全体执行干警分乘警车奔赴执行现场。

  家住仪征市真州镇浦西路的阚某因不能偿还银行金融借贷,而被起诉到开发区法院。该案在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一直未找到阚某下落,于是便对阚某抵押的房屋进行拍卖,买售人所有款项已汇至法院。但涉案房产被执行人母亲以年龄较大没有地方居住为由,一直不把房子让出。多次与阚某的家人沟通无果后,开发区法院决定采取行动强制阚某家人腾出房子。开发区执行局工作人员介绍,房产拍卖成交后,法院将强制过户,过户阶段不需要被执行人配合。经过法院执行干警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释法说理,最终阚某的母亲及家属同意搬离现在居住的房屋。

  据悉,此次强制执行活动中,全市两级法院共出动执行人员487人,警车92辆,分8个执行小组,分赴各地开展执行活动,并邀请26名省、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扬州市扬诚公证处见证整个执行行动。经初步统计,本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拘传被执行人78人,拘留15人,上门查找192人次,入户搜查48次,搜查到现金6万余元,银行卡26张,贵重金属17件,扣押车辆3辆,强制腾空涉案房屋面积达12000余平方米,涉执行案件212件,当场执结案件64件。

  近年来,我市两级法院坚持常态化的集中执行制度,2017年全市法院新收执行案件26285件,执结25207件,同比分别上升36.71%和31.59%;执行到位金额215.2亿元,同比上升76.72%。今年1-5月份,全市法院新收执行案件14280件,同比上升29.97%;结案9229件,同比上升37.56%,执行到位金额58.62亿元,同比上升34.61%,执行案件数量和执行到位额连续多年大幅上升,再创历史新高。(记者 赵磊 张玉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