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柳堡:民生实事释放幸福红利
2018-06-14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以来,柳堡镇通过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镇区环境综合治理以及完善各类群众服务等一系列措施,推进民生实事的深入实施,一项项惠民工程成为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硕果”,一幅“幸福乡镇”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眼前的这片施工现场就是柳堡村新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工程,工人们正在忙着搭建框架。柳堡村之前的综合服务中心由于年久失修,配套设施不齐全,已经不能完全体现其服务功能,今年4月份,新的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开始破土动工。

  柳堡镇柳堡村村支部书记卢玉林:总投入180万元左右,建筑面积802平方米,有卫生室,居家养老活动服务室,便民服务中心与农村特色家庭影院等,目前工程已经进行到基础已经填好,现在是搭建框架,连装修在元月一号之前可以进入长期办公。

  位于柳堡镇中心集镇北侧的张袁村,在今年一月份也启用了新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筑面积达910平方米,各项配套设施较之前更加完善,真正实现“服务区域最大化、办公面积最小化,社会效益最优化”的建设要求。

  柳堡镇张袁村村支部副书记雍有华:具有便民服务,党群议事,教育培训,党员活动,社会治理,居家养老,农家书屋,休闲保健等诸多功能,成为服务党员群众的舒心温暖爱心家园。

  原柳堡中学食堂建于上世纪90年代,由于设施陈旧、布局不合理,已经不能满足广大师生的就餐需求。去年,柳堡镇实施了中心初级中学食堂建设工程项目,在原址重建了一座标准化食堂,目前新食堂已经全面竣工,即将投入使用。

  柳堡镇中心初级中学总务部事务长陈德伟:在本地重建了1400多个平方占地面积,造价大概是340万,现在可以满足全校大概600个学生正常就餐是肯定没有问题的。

  今年,柳堡镇继续加大绿化造林力度,推进生态建设,实施了芦氾路生态廊道绿化提升工程,为镇区居民打造一片九九艳阳天。

  柳堡镇农技中心副支书陈明:芦氾路生态廊道工程我们柳堡镇今年土方和绿化总共投入120多万元,生态廊道从芦村集镇到安大路红绿灯,全长3.6公里,主要的栽植品种一个是广玉兰,第二个香樟,第三个实生银杏,在这个基础上每棵树之间栽植红叶石楠球和紫荆,下一步的工作就是几天之后全部种植三叶草,下面做护坡。同时,为了满足集镇居民日益增长的健身休闲需求,总投资600多万元、占地约40亩的柳堡镇主题公园目前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之中。

  柳堡镇人武部部长雍有宏:目前污水管道土方正在施工之中,预计5月底完成一万株绿化栽植,6月底完成污水管道和道路步道的实施,预计7月份进入二期工程的招投标,健身器材篮球场以及停车场以及其他景观的项目的实施。

  民生事业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程,民生改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接下来,柳堡镇还将加速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工程,释放更多幸福红利,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