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奇怪!牧羊犬咋悄无声息被偷? 原被外卖小哥“花言巧语”唤走
2018-06-14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对于外表凶悍的大型犬,很多人避之不及,但高邮一居民饲养的德国牧羊犬却悄无声息地被偷了。案发当天,警方抓获偷狗贼——一名外卖小哥,他用“花言巧语”偷走狗后,立即请老家的岳父岳母来接,怎料,狗刚被带到老家,他就被抓了。近日,这个外卖小哥在高邮市法院出庭受审。

  居民报警

  大型犬悄无声息被偷了

  高邮居民老陶(化名)很喜欢养狗,尤其钟爱大型犬。2016年6月,他花5万元买了一条德国牧羊犬。这是一条母狗,2013年2月出生,是有血统证书的纯种德国牧羊犬。买回爱犬后,老陶把它圈养在家,悉心喂养,平时,一家人对它很是宠爱,老陶一有时间,就和朋友一起带它外出兜风、散步。

  去年11月29日清晨5点半左右,老陶像往常一样,一起床就到车库看狗,孰料车库门却开着,老陶顿感不妙,跑过去一看,爱犬不见了。老陶立即在周边寻找,可一连找了几圈,一无所获。老陶怀疑狗被人偷走了,赶紧到派出所报案。

  在报案时,老陶向警方描述了狗的体型外貌等特征:黑黄色,身高约64厘米,体重约70斤。同时,向民警出示了狗狗的照片。看完照片,民警有点纳闷儿了——这条狗不仅体型大,看起来也十分凶猛,怎么会悄无声息地被偷走呢?

  而这正是老陶养狗时比较担心的事。“这条狗只是表面上看着凶。”老陶吐槽,“实际上它特别亲人,别人一唤,它就乖乖地跟着走了。”

  竟是外卖小哥偷的

  狗刚被带回老家,他就被抓

  掌握这一情况后,警方调取了老陶小区及周边沿途监控,结果发现,案发当天凌晨,有一名男子把老陶的狗唤走后,消失在当地一家餐馆附近。随后,民警赶至该餐馆调查。经餐馆工作人员辨认,监控中唤狗的男子是店里的外卖员阿飞(化名)。当天下午,民警将阿飞抓获。

  据阿飞交代,案发当天凌晨3点多,他送完外卖,途经高邮某小区附近,看到一条狗在散步,它耳朵竖得直直的,长得健壮、好看又干净,喜欢狗的阿飞一眼就看出这是条好狗,越看越喜欢,见四下无人,便萌生了偷狗的念头。令他欣喜的是,这条狗特别乖,一唤它就跟着走,就这样,阿飞骑着摩托车,一路走一路唤,把狗带到了自己的暂住地。

  因暂住地太小不方便养狗,加上怕狗认路会自己跑回家,阿飞用鸡腿安抚好狗,一大早就联系淮安的岳父岳母,谎称捡到一条好狗,让两人领回老家养。当天午饭后,两位老人来到高邮,把狗接回淮安。怎料,狗刚被带到淮安,阿飞就被民警抓获。

  归案后,阿飞联系岳父岳母,将涉案德国牧羊犬送回高邮,还给老陶。经鉴定,涉案德国牧羊犬价值1.5万元。

  近日,高邮市法院审理后认为,阿飞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综合考虑阿飞的犯罪情节及认罪、悔罪表现等,法院依法判处其罚金5000元。通讯员 管鑫 王明刚 记者 刘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