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将生产大型智能游乐设施 打造大型科幻主题公园
2018-05-23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你玩过上海迪士尼吗?随船长踏上精彩的海盗探险历程,跟着迪士尼卡通人物开启一段“漫游童话时光”的神奇旅程……在尖叫之余,你一定对那些大型游乐设施过目难忘。而未来比这更炫、更加智能的大型文旅设备将会在扬州生态科技新城规模化产出,扬州也将有望跻身为国内顶尖级别的游戏游艺文旅设备产业基地。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正在扬州组建机器人研究院

  “目前,我们正在筹建机器人研究院,成立共管账户,准备临时厂房、办公室、人员招聘等工作。”昨日,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江苏哈工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夏告诉记者,目前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已经进驻生态科技新城,正在组建研究院,计划通过5年至8年的努力,建成国内外一流的机器人及文旅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未来,扬州研究院将下设三个组,分为文旅设备方向、文旅内容方向和文旅项目方向。”王伟夏介绍,哈工大机器人(扬州)文旅产业研究院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携手扬州市在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共同创办,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文化旅游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形成集技术转化、产业应用、人才培养、市场合作、产业投资等为一体的产业促进体系。

  王伟夏说,他们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国内顶尖的人机互动文旅智能设备研究制造基地。

  研究院目标

  扬州文旅设备行业将跃进3.0时代

  据介绍,我国游乐制造业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起步,儿童游乐设备也在不断推陈出新,从固定式到移动式、从地面到空中、从室外到室内、从主题到人机互动,大型文旅设备可谓百花齐发,市场规模水涨船高。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扬州研究院文旅方向市场总监吴楠介绍,“1.0文旅设备乐园是游乐场时代,单纯追求刺激,以过山车为代表;2.0文旅设备乐园,开始寻求文化输出加入了主题,让体验者的沉浸感更强;2.5时代运用了一些科技新技术,如全息投影、OLED屏显、声光电特效等。3.0时代的乐园将开启游客与主题公园的互动,增强沉浸感,深度发掘内容及游乐形式体验的创新,会结合更高的科技,一方面是实现人与机器人的互动,另一方面还会精确分析游客的消费习惯、爱好等,推荐适合的项目;更重要的是,乐园中会加入更多人与内容的互动,不再单纯是乐园演绎主题。”

  未来,扬州研究院文旅项目的目标就是引领扬州文旅设备行业进入3.0时代。

  公司规划

  计划打造大型科幻主题公园

  今年3月,在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CAAPA)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游乐行业“摩天奖”颁布。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文旅事业部荣获“中国游乐科技产品创新奖”。

  项目预计两年之内建设大型先进的生产场地。“目前,生态科技新城计划提供一个2000平方米左右的临时厂房。这个项目正常需求的生产场地应该是1万平方米,预计两年后完成。”

  据悉,扬州文旅智能设备研究制造基地与一些有意于新一代大型科幻主题公园建设的企业已经着手相关洽谈。

  那么,未来扬州会不会出现一座大型科幻主题公园?“这已在我们的规划之中。作为科研成果转化和项目孵化的结合体,我们希望在产地扬州打造一个引领行业发展的公园样本项目。”王伟夏说。

  记者 孙炎 屠明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