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新版法国LA LISTE美食榜发布 淮扬府获中国餐厅第一名
2018-05-23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5月21日晚,法国LA LISTE“2018年全球美食榜单”发布会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127家中国餐厅上榜,其中,扬州迎宾馆和由扬州人打造的北京淮扬府成功入围。

  LA LISTE排行榜评选由法国外交部支持、法国旅游发展署主席菲利普福尔亲自主持。发布榜单目的在于推出更好的国际美食精选排行榜,以供全球美食爱好者参考,收录了全球约16000个优秀美食餐厅,参考550多个专业美食指南和民众在线点评,得分靠前的1000家餐厅进入下一年度全球美食排行榜。此榜单也开创了全世界大规模地对全球餐厅进行评价和集中发布的先河。

  今年的榜单中,中国有127家餐厅上榜,超过法国的118家,位居第二。北京的淮扬府(安定门店)在上榜的中国餐厅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此次是淮扬府连续第四年荣登LA LISTE榜单,从最开始的全球第45名(中国第二),到此次以中国第一的傲人成绩蝉联榜单,淮扬府已成为世界瞩目的全球最佳餐厅之一。

  淮扬府前身就是曾在扬州红极一时的福满楼,创始人刘茂阳,10年前走出扬州,前往北京发展,是扬州第一家走出去的餐饮企业,现已成为京城口碑最好、最具知名度的淮扬菜品牌。

  “还记得去年的12月6日在巴黎的法国外交部金色大厅,淮扬府作为中国区获奖企业参加了LA LISTE的颁奖晚宴,并受到法国总统马克龙先生的接见。”淮扬府总经理洛扬深有感触地说,之所以能位列中国餐厅首位,这与淮扬菜师傅们数百年来秉承着工匠精神进行美食创作,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密切相关。

  扬州迎宾馆是榜单中少见的地级市餐厅。二十多年来,扬州迎宾馆的优秀厨师分别在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地区进行表演品鉴,20多批次的厨师被派往中国驻20多国使领馆。2014年,迎宾馆谋求转型发展,成立扬城一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走出了迎宾馆餐饮、运河味道、趣园茶社、7788阳光餐厅等多品牌发展之路,公司年营业额过亿元。

  据介绍,LA LISTE榜单创办团队今天将专程到迎宾馆,与扬州大厨现场互动,感受淮扬饮食文化。(记者 赵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