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为模范人群提供制度保障 发放"扬州城市榜样礼遇卡"
2018-04-20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一张小小的“礼遇卡”承载的是一份责任;公厕的开放彰显了扬州这座旅游城市在细节处为游客提供的贴心服务;楼道文化则让文明丰富了市民的生活环境。古城扬州正在用多元化的方式呈现出其独有的文明风貌。

  近日,市文明办向首批道德模范、扬州好人代表发放“扬州城市榜样礼遇卡”,力争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扬州好人等城市榜样示范带头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争当先进、礼敬模范、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发放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群好人,满城新风”是扬州城的亮丽名片,希望在全社会营造“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氛围,发挥扬州好人的榜样作用,市文明办联合相关部门推出城市榜样礼遇卡。据《扬州市“城市榜样礼遇卡”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面向“全国道德模范”、“江苏省道德模范”、“最美扬州人”、“中国好人”、城市荣誉体系表彰对象等城市榜样模范人物发放。

  这样的城市榜样礼遇卡有何意义?据悉,所有获得礼遇卡的城市榜样可以获得免费挂号(专家号诊疗)、免费游园、免费乘公交车“三免”优待;鼓励“诚信商户”等商家参与礼遇活动,可以在园林、公交、医疗等方面免费。今后,政府还将拉动更多的商户参与进来,为城市榜样提供商品打折及其他商业服务,并逐步吸引社会各界参与,为持卡人提供更多公共服务礼遇内容。

  据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介绍,“礼遇卡”是为了礼敬模范人物,进行制度化保障,加强实践养成和教育引导。与此同时,也是打造一个平台,让全社区来礼敬社会模范,通过礼遇卡让榜样示范带头作用发挥更大的力量。

  城市模范喜获“礼遇卡”

  榜样

  为城市的明天添砖加瓦

  获得城市榜样礼遇卡的维和警察、邗江公安局副局长薛强表示,将珍惜这样的荣誉,值此契机,更好地打击犯罪、服务人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我作为千千万万扬州好人的一员站在这里接受城市榜样礼遇卡,并作为代表发言,心情十分激动。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曾先后被派往利比里亚与苏丹维和,获得联合国颁发的‘和平勋章’和公安部颁发的‘中国维和警察’荣誉奖状。我只是尽力做好了自己分内的工作,我的家乡城市不仅将我评为十大‘扬州好人’,还颁发尊崇的礼遇,予以公共交通、公园游览、医疗服务、商户优惠等城市生活中的种种优待,让我深感鼓舞和振奋。在我看来,这不仅仅是一张小小的市民卡,还体现着市委市政府对我们好人群体的深切关怀,饱含着家乡父老的深情厚谊和殷切期望,更鞭策着我们在今后的路上珍惜荣誉、不断进取,无愧于城市榜样的荣誉和重托。”

  “取得的成绩属于今天,城市给予的礼遇掂在手中,我们的目光却投向明天。在这里,我代表‘扬州好人’群体郑重承诺,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存好心、当好人、做好事,并不断帮助和影响身边的人们,努力为城市更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影响

  拉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事业

  在礼遇卡颁发现场,记者见到了救火英雄葛新峰的妻子鲍宏艳。葛新峰和鲍宏艳的爱情故事曾感动无数人。鲍宏艳告诉记者,她是替丈夫葛新峰来领取礼遇卡的。在得知要来领取礼遇卡的时候,她和葛新峰非常激动,这是对于他们的一种肯定。在鲍宏艳看来,礼遇卡的发放对于他们的生活一定能够起到一个积极向上的推动作用。既能对好人的生活提供便利,同时也更能拉动社会上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

  “礼遇卡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这督促我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应该做好榜样。”鲍宏艳说,如今她仍旧从事会计工作,在工作之余,她也会参加志愿者活动,只要有需要,不管是哪个公益组织,她都会前去帮忙。

  鲍宏艳告诉记者,她和丈夫葛新峰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为这个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陈洁文 张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