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积极打造楼道文化 构建交流平台和谐邻里情
2018-04-20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楼道是居民通往家的通道,是邻里间情感交流的平台,打造健康向上的楼道文化,有利于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营造社区居民文明、和谐、幸福的生活。近年来,我市各个社区以楼道文化和街巷文化建设为宣传教育阵地,深入加强文明宣传,既美化了环境,又为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翠岗花园社区

  楼道文化走亲民路线

  这两天,翠岗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可忙了,他们在忙着更换最新的楼道宣传栏,把最新“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张贴在楼道宣传栏上。据了解,翠岗小区包含红梅苑、白兰苑、金菊苑、翠竹苑四个分苑,总共96幢楼,工作量挺大。

  “我们社区的楼道文化以便民服务和文明宣传为主,以促进邻里关系和谐和提高居民文明度为主。”社区工作人员许浩说,翠岗花园社区的楼幢文化宣传历史悠久,连续多年举办过邻里节,在楼道文化的建设上,社区走亲民路线。

  “社区搞邻里节,‘好妈妈厨艺大赛’,都把获奖居民的简介、作品和照片张贴在宣传栏里,居民走进楼道都能看见。”红梅苑张庆芳阿姨说,这就是很有本小区特色的楼道宣传,讲的是身边人身边故事,有一种走进楼道就是到了家的感觉,居民当然会关注。

  个园社区

  以廉政文化宣传为主

  个园社区的治淮新村共有41幢楼,居民大多是离退休老干部、教师、机关工作人员等政治文化素养较高的居民,个园社区因此把楼道文化的特色定为以廉政文化宣传为主。

  社区多次举办老干部廉政书画比赛,将优秀作品展示在楼道文化宣传橱窗内。“我的作品就多次展出过,社区还会把一些廉政的家族故事张贴在橱窗里,廉政文化必须要搞,弘扬正气。”86岁的离休干部颜老表示,社区在楼道文化建设上“廉”字当头是正确的,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个园社区廉政文化做得深入,我回家吃顿饭,都会受到父辈的廉政教育。”在机关工作的韩先生表示。

  何园、徐凝门街、宋都社区

  老城区也注重楼道文化

  何园、徐凝门街社区位于老城区,社区紧抓楼道文化建设和街巷文化建设。

  走到何园社区湖南会馆附近,你会发现这里的街巷文化宣传氛围很浓郁,街巷两侧的墙面上都挂了图说价值观、扬州好人宣传的事迹。徐凝门街社区羊胡巷内,张贴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并把社区网格长、片区民警的电话都张贴在宣传栏内,居民遇到困难第一时间可联系社区。宋都社区二郎庙巷一条边刊登《二十四孝》的精美漫画宣传,社区更是做了精美的墙绘宣传文明礼仪,让居民们在生活中受到感染,文明宣传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通讯员冯丽 丁洁 姚鹃 姚翠红 杭天 记者余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