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4景点成动漫美少年 知名设计师推文朋友圈热传
2018-04-20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昨天,在扬州人的朋友圈,一条《418扬州烟花旅游节开幕,扬州园林拟人了解一下》的推文火速传播开来。推文中,作者“星河Shinho”将个园、何园、东关街、汉陵苑这4处扬州景点设计成4个动漫人物。网友评论道,“每个都很符合,而且人设也各有萌点……”

  随后,记者联系上“星河Shinho”本人沈星河,获悉她是扬州人,知名服装设计师,曾担任大型舞台剧《大运扬州》、木偶剧《嫦娥奔月》的服装设计,并且为多位明星设计过服装。

  朋友圈热传

  扬州园林化身动漫形象

  “说到个园,当然就是竹子了。”文章中第一个出现的,就是腰间挂着竹叶状配饰的个园形象。

  记者注意到,作者将个园比拟成一位意气风发的少年,一身翠绿的装扮显得非常有活力,“衣服左侧加入了类似窗格的元素,镂空的设计可以看到里面的部分,这也是园林上‘透’的元素体现。”颜色和层次上,则加入了个园特色的假山元素,衣服上的狮子形象是暗指个园著名的雪狮子冬景假山。

  这样的“小心机”在其他人物中也多有体现,如将何园比拟成一个穿着蓬蓬裙的女孩子,以蝴蝶作为主体设计元素,是因为何园里的“蝴蝶厅”;东关街的形象是一个背着钱包、拿着算盘和黄铜小秤、系着围裙的少年,形象表现出东关街的商业特质;而汉陵苑则是一位衣袂翩翩的少年,人物形象中加入了很多玉片,设计灵感来自于汉广陵王墓出土的“金缕玉衣”,棕色的片状衣片则意指“黄肠题凑”。

  专访设计师

  用拟人和动漫形式讲园林故事

  随后,记者联系上“星河Shinho”本人,获悉她是扬州人,知名服装设计师。“去年3月突然想画一下故乡扬州的园林拟人,然后就画了几个Q版,但是没有公布。今年恰逢‘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于是将自己此前创作的动漫发布了出来。”

  沈星河介绍,园林拟人系列是有故事线的,想法是把一些园林有趣的故事用拟人和动漫的形式讲出来,并不局限于扬州区域。“个园,活泼、青春、有点急性子,之后故事化的话,他应该是主角。”“何园如果拟人的话,一定是个女孩子吧。”“东关街,年纪已经有2000多岁了,却是一直保持着旺盛朴实的青春活力、货郎打扮的小哥哥。”

  沈星河向记者透露,她接下来还将发布瘦西湖和扬州双博馆的拟人化形象。

  微博14万粉丝

  曾为多个节目和明星设计服装

  沈星河介绍,她本科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法语系,赴法就读于ESMOD高级服装设计学院,留法四年,2014年末归国。

  作为设计师、漫画插画家、coser、作家等,沈星河在微博有14万粉丝群体。她曾担任扬州城庆2500周年大型舞台剧《大运扬州》服装设计总监,执笔设计94款共计400余套各朝代风格不同的演出服装(全场总计108款);也曾负责江苏省木偶剧团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嫦娥奔月》的所有服装设计,并且在南充国际木偶艺术节拿了“最佳服装设计奖”;2016年,曾应江苏省木偶剧团邀请,为湖南卫视《我们来了》综艺节目制作刘嘉玲,赵雅芝等十位明星的经典角色木偶服装还原;设计汉服系列“藤梦”,作为嘉宾服装出席央视节目“国庆七天乐”等。

  除了服装设计,沈星河还参与文创设计、二次元设计、文字创作和插图创作等。

  记者 车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