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教师是个诗词达人 创作《七律·荷花社区》
2018-03-16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荷花池社区的王诗源是位退休语文教师,年过七旬的他,是社区有名的诗词达人,总爱把所见所闻用诗歌描绘出来。

  退休后,王诗源反而更忙了,旅游、交友、写诗、健身……每天都很充实。闲暇时他也爱到处逛逛,社区的新变化、古运河畔又添新景观、市民公园越来越漂亮了……这些身边事都成为王老师笔下的动人诗句。

  “和谐邻里民舒畅,幸福生活指数高。运河水长史厚重,公园础旧显风骚。南门城外好人众,小码头边乐曲飘。遍眼花草多灿烂,芙蓉盛放更矢娇。”这首《七律荷花社区》是王老师刚为荷花池社区创作的。王老师说,在荷花池社区住了一辈子,对这里很有感情,点滴变化都能引起他的关注。

  对于时事热点,王老师也时刻保持关注并把感想付之笔端,对“禁放”,他写道:禁燃放,行止得依凭。翻飞喜鹊蓝天舞,漫游白云碧空行。神闲波不惊。……革旧弊,易俗再移风。同欲瓜熟蒂落地,共识水到渠成功。社会进步中。

  别看王老师现在吟诗作赋很风雅,其实年轻的时候,他也是个运动达人,是交谊舞比赛常客,还是游泳好手。有一年暑假,王老师还和同事一起沿大运河骑行了一个月,饱览运河沿线城市的大好风光。回来后,王老师将运河之行整理成了文字,积累了珍贵的运河资料。对于这段经历,王老师至今还津津乐道。(记者 王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