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曾是勇斗持刀歹徒的英雄 被脑梗击倒热心邻居伸援手
2018-03-16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20多年前,家住锦旺苑的刘利勤,因为勇斗持刀抢劫歹徒,曾获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如今,才53岁的他,因为三次脑梗,病卧在床。雪上加霜的是,去年他的爱人又被查出肺癌,正在接受化疗。好心邻居杨福霞了解到他家情况后,主动伸出援手,每天上门看望,并帮助送餐上门,解决了刘利勤家的燃眉之急。

  昨天上午,记者上门时,刘利勤正躺在床上,邻居介绍,近年来,刘利勤已经三次因脑梗病倒,今年春节前后两次住院,刚出院回家没几天,爱人因为肺癌化疗,又住院去了。

  刘利勤在环卫部门工作,22年前的一个凌晨,他早起上班经过大虹桥附近时,突然听到女子的呼救声,赶紧冲过去,原来,该女子遭遇持刀抢劫。刘利勤立即上前帮助该女子,被歹徒捅了三刀,面部、胳膊、后背等处鲜血直流。刘利勤见义勇为、勇斗歹徒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成为人人夸的“英雄”,并且获得了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荣誉。

  前年下半年,刘利勤突然觉得双腿发麻,去医院检查后是脑梗发作。去年8月,他感到头昏脚麻,脑梗再一次袭击了他。今年春节前4天,他第三次被脑梗击倒,住院到正月初八才回家。

  因为三次脑梗,刘利勤的身体越来越差,出院后,他在家中刷牙时突然头昏摔倒,肋骨跌断3根,再一次住进医院。

  祸不单行的是,去年5月,刘利勤的爱人被查出肺癌,一直在治疗,眼看就要进行第5次化疗了。因为刘利勤住院,他的爱人不得不推迟化疗的时间

  家住同一个小区的杨福霞,听说刘利勤夫妇双双病倒后,很是同情,前几天,特地买了一些慰问品上门看望。

  杨福霞回家后,把情况说给自己的爱人听,两口子一致表示,刘利勤吃饭他们可以帮助解决。杨福霞是锦旺社区志愿者,她又把刘利勤家的情况告诉了社区。社区负责人也很关心,表示社区助餐点可以为刘利勤提供订餐服务。

  前天,刘利勤的爱人去住院化疗。化疗要半个月,杨福霞表示,这半个月的送餐包在她身上了,“每个人都有困难的时候,有能力帮助别人就尽量去帮。” 通讯员 李亚丽 记者 仲冬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