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顺走”金店柜台钻戒 监控暴露作案过程很快便被抓
2018-03-16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发现金店柜台上有一个无人看管的钻戒,宝应一女子心生贪念,竟偷偷将戒指放进自己包里。店员报警后,女子因害怕迅速归还,还给民警发去忏悔的信息,称自己只是一时的财迷心窍,如今已及时归还,今后也不会再做类似的糊涂事。然而,她的行为已涉嫌盗窃,很快便被城北派出所民警抓获。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保养钻戒神秘失踪

  店内监控发现端倪

  今年3月的一天,宝应县叶挺路某金店的工作人员收到了一位顾客送来保养的钻戒,看上去价值不菲。由于当时店内业务繁忙,店员就将待保养的钻戒放在收银台的盒子中,然后去帮另一位顾客开发票。可让工作人员万万没想到的是,几分钟后,等她忙完手中的工作,回到柜台后却发现,刚刚放在盒子中的钻戒不翼而飞了。见状,店员焦急不已,将柜台周围找了好几圈,始终未能发现丢失的钻戒。

  “我很确定戒指就放在桌子上,肯定是有人偷偷拿走了。”店员称。她便赶紧查看店内监控。这一查,果然发现了偷拿钻戒的人。据监控画面显示,拿走钻戒的是一名20多岁的年轻漂亮女子。店员离开后,该女子左右张望了一会,发现没有人注意自己,便迅速拿起桌上的戒指,放进了自己的包里,随后匆匆走了出去。

  看完监控后,店员及时报警求助。

  女子贪念作祟

  乘人不备顺手牵羊

  接到报警后,宝应城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案发时,女子就在店内看首饰,她发现店员将戒指放在柜台上后,侧身看了看,貌似有些恋恋不舍,随后好像下定了决心,趁着店员离开将东西拿走了。在确定了嫌疑女子的相貌特征后,民警很快通过调查走访,确定了女子的身份信息并得到了她的手机号码,最终成功联系上了嫌疑人。

  据悉,拿走戒指的女子今年24岁,叫小欧(化名),没有前科。见警方这么快便找上了门,小欧显得十分慌乱,当即赶到金店内,将戒指还给了店员。随后,又给民警发去了悔过信息。信息中,女子称,她承认东西是自己拿的,但只是一时财迷心窍,并不是偷,她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小欧还说,接到警方规劝她自首的信息后,她马上就出门到金店去了,如今戒指已经归还,希望警方能给她一次机会,今后她一定会改正自己的错误,不会再做类似的糊涂事了。

  迷途知返及时返赃

  却已构成犯罪事实

  在发给民警的信息里,小欧提到,自己这并不是偷,事实真的如此吗?对此,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虽然迷途知返,但小欧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法律,构成盗窃事实。小欧的经济条件其实并不算差,但因虚荣心作祟犯下了大错。

  针对该起案例,警方提醒,所有的盗窃手段都将受到法律的惩罚,忏悔只能酌情从轻处罚,但不能作为免予法律处罚的依据。

  通讯员 朱允 记者 赵雅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