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昨公铁送客2.2万 宿扬高速迎来通车后首个春运高峰
2018-02-14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这次春运是宿扬高速建成通车以来遇到的首个春运,随着除夕将至,昨天宿扬高速迎来建成后的首个春运高峰。此外,昨天我市公铁共送客2.2万余人次,其中西部客运枢纽以及汽车东站送客1.6万余人次,火车站送客6886人次。

  数据

  公铁送客2.2万余人次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西部客运枢纽,看到旅客比前两天有明显的增加。“还有两天就是除夕了,返乡客流达到了高峰。”当天值班站长告诉记者,据统计,昨天西部客运枢纽和汽车东站共送客1.6万余人次,加班35趟,主要集中在临泉、邳州、宜昌、阜宁、灌云、东海等中短途地区。

  火车站的客流昨天却比前两天有小幅下降。“火车站长途为主,路途远的旅客已经提前出发,所以这两天反而有所下降。”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这样,但是南京、北京、重庆等方向依旧爆满,尤其是南京,出现很多临时到站却买不到票的旅客,工作人员提醒春运期间不管长短途都要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此外,宿扬高速公路(S49)迎来建成后的首个春运高峰。据统计,春运期间宿扬高速公路日均流量达42457辆,已达到设计通行量的92%以上,其中由扬州方向前往宿州方向的车辆占日均总流量的85%以上,蜀冈收费站日均进站车辆达4163辆。宿扬高速公路缓解了润扬大桥过江通道压力,大大盘活了区域路网,已成为市民西北向出行的重要通道,其他高速公路过境的车辆也可以通过蜀冈枢纽直接前往盱眙、宿迁、安徽方向。

  记者了解到,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明天就是除夕,从今天开始客流会逐步减少,到大年初七会出现返程高峰,建议旅客提前购买返程票,不要耽误行程。

  故事

  美国女子丢手机 车站人员帮找回

  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扬州西部客运枢纽服务台前,匆匆跑来一位三十岁左右的金发女郎,一脸焦急的神情,用生硬的中文向服务台工作人员求助。

  服务台工作人员王甜甜见难以与这位旅客沟通,便掏出手机,利用翻译软件与她进行交流。经了解得知,这位来自美国的游客叫汉娜,刚刚打出租车来西部客运枢纽,准备从这里转到镇江乘动车去上海。下了出租车把手机遗忘在车上了,没了手机,与美国亲人难以联系,汉娜女士一时没了主意。

  了解情况后,王甜甜迅速拨打起汉娜的手机号,试图能够联系到出租车司机,但该手机号码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王甜甜一边安慰着汉娜女士,一边继续拨打手机。终于十分钟后,王甜甜的电话响了起来,号码显示正是汉娜的手机号。原来苏KW3802出租车司机王师傅,送完汉娜到汽车站后,便将出租车停靠在火车站的出租车候车区等待上客,当时人车分离。接到王师傅的电话,王甜甜又主动带着汉娜来到火车站广场取回自己的手机。汉娜拿到了失而复得的手机,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连声说着“thank you!thank you!” 尹海霞 马丹婷 露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