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开门红·我为城门挂春联”活动举行揭幕仪式
2018-02-14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宋夹城。张卓君摄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文起来动起来利己利家利城市 迎盛会办盛会强身强体强素质”,这副激情豪迈、充满着扬州时代自豪感的火红戊戌年春联,亮相在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南门城楼。昨天下午,“十门同庆”“扬州开门红我为城门挂春联”活动举行揭幕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志芳,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出席。

  “十门同庆”“扬州开门红我为城门挂春联”活动由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扬州报业传媒集团、中国银行扬州分行联合主办,扬州晚报、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承办,新华日报扬州记者站协办。为喜迎2018年春节,营造浓烈的节日气氛,展现走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扬州新气象、新面貌,主办方经过周密策划、精心运作,开展了此次活动。活动面向全国征集春联作品,产生了广泛的反响,短短十多天的时间,收到了十多个省市区及扬州作者的1000余副作品。主办方组织专家、学者进行了严格、审慎、公平的评审,最终确定十二幅优秀作品入选。

  这次挂上巨幅春联的城门,既有东门遗址、东圈门等代表扬州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城门,也有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代表扬州公园体系建设辉煌成就的新景点,更有万福大桥东西塔楼这样代表城市发展新高度的新地标。主办方邀请了扬州知名书法家进行书写,请专家团队精心制作,并悬挂在万福大桥东西塔楼、东门遗址、东圈门、石塔桥牌坊、蜀冈-瘦西湖风景区牌坊、宋夹城东南西北城门等处,共迎扬州开门红。

  “从去年开始,我们策划实施‘十门同庆’‘扬州开门红我为城门挂春联’活动,将扬州的城市文化、春联、书法三者合而为一,打造扬州春节崭新的风景线,这已经成为文化扬州春节期间的一件盛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扬州日报社社长李继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真切感受到扬州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书香气息,坚定扬州人民对城市的文化自信,激发扬州市民爱国、爱城、爱家情怀,提振扬州市民的“精气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