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熟悉宿扬高速路况 两司机违停应急车道被处罚
2018-02-12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去年年底,扬州境内另一条南北向的高速公路——S49宿扬高速开通了。春运开始后,宿扬高速分流了不少京沪高速的车流量,缓解了通行压力。这原本是一件好事情,可是有这么几名司机,却因为新高速而被罚。原来,这几名司机行驶至新高速路段时,因为路况不熟悉而犹豫了起来,甚至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调取导航,而这一行为,被正在巡逻的高速交警发现,最终被罚款扣分。

  没走过S49宿扬高速

  司机违停高速应急车道

  “你怎么把车停在高速上?”昨天上午9点20分左右,扬州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正在辖区内宁扬高速上巡逻,发现在西段往南京方向的一处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黑色轿车,车子打着双跳,没有在后方摆放警示标志。

  民警立刻上前查看,司机正在低头摆弄着什么。经验丰富的民警一看就知道,这名司机不认识路,正在调整导航。果然,敲开车窗户一问,确实如此。“我要去金湖,导航竟让我走一条不认识的路!我从来没见过这条路。”询问中,司机也很着急,在他看来,导航正在“瞎指挥”。

  “这名司机出门之前就没有做好功课,他的导航是更新过的,上面显示的所谓不认识的路,就是新开通的S49宿扬高速(新扬高速),从这条路走,没毛病!”经过民警的解释,司机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条新开的高速,遂准备继续上路行驶。可是,他忘了还有些事情没有了结。

  “违停应急车道,罚款200元扣6分。”最终,民警对其进行了处罚。“像这名司机这样不做足功课,在高速上违停调整导航的,春运以来我们已经处罚了好几起。”交警部门表示,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个例了。

  看不懂导航路线

  司机违停高速导流线

  昨天中午,民警又查处了一起几乎相同的违法行为,这一次,车子停在了导流线上。中午时分,民警在巡逻至汊河枢纽拐入S28启扬高速和G4011扬溧高速的匝道口时,发现一辆安徽牌照的白色汽车正停在道路分叉口的导流线区域内,司机似乎在车子里面捣鼓着什么。而车子没发生故障,双跳灯也没有打,车后部警示标志也没有放。

  看见这一幕,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该车后面,准备上前询问,此时,白车驾驶员却主动下车并走向警车:“请问去山东是不是从这边走?”原来,这个驾驶员找不着路了。据他自己讲,自己跟着导航走,走着走着却看不懂路线了。

  民警上前一看,原来驾驶员的导航版本是最新的,系统指示他从汊河枢纽转入启扬高速向北,然后再通过蜀冈枢纽进入宿扬高速。而司机表示,他一直以来都是从京沪高速走的。“这个是导流线,是不能停车的!”一番讲解后,解决了路线问题,民警还要对司机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为什么要罚我?这里不就是专门给人停车的吗?”司机如此回答,让民警哭笑不得,这名司机竟然不知道导流线是不能停车的。可就算民警如何解释,这名司机还是不太能理解:“我一路开过来,看见很多车都停在导流线中!”不管如何辩解,违章停车成为事实,接受教育之后,这名司机被罚款200元。

  特别

  提醒

  非紧急情况,高速主路不允许停车

  “虽然我们已经强调过很多次,但是春运到来之后,还是有很多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司机喜欢把车停在高速上。”交警部门表示,非紧急情况,高速主路上是不允许任何车辆停靠的。

  “紧急情况就是车辆发生无法挪动的故障或者事故,或是车上的乘坐人突发疾病等,一些司机认为自己要上厕所,或者不认识路了就是紧急情况,那是不对的。”民警表示,就算遇到紧急情况,司机必须要在第一时间亮起车辆的双跳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警示标志,同时还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有些司机遇到紧急情况后仅仅打个双跳灯,这也是违法的。”

  而像遇到不认识路或者内急这样的情况,司机可以选择就近的高速服务区,驶下主路解决,也可以选择就近的收费站,驶出高速后解决,但凡是在高速公路主路上未按照规范停车的,都要被处罚。通讯员

  樊保华 记者 剑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