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运会亚军成员表演舞龙绝技 毕业生"比武"找工作
2017-12-14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12月是各大高校校园招聘的高峰期,为了吸引用人单位,学校频出新招,毕业生们也使出浑身解数。昨天,一场特别的招聘会在扬州大学文体馆小剧场上演,该校体育专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没有人山人海投简历洽谈的场面,学生们纷纷站上舞台,用“人体简历”展示专业特长,用人单位在台下边看边挑选人才。其中,足球专项和游泳专项的毕业生最受欢迎,超过一半的用人单位希望引进这两个专项的人才。

  个个身怀绝技

  220名毕业生秀“功夫”

  热闹的舞狮配乐一响,舞狮表演率先点燃了整个会场,扬大体育学院2018届毕业生专项技能展示会就此开始。首先上场表演的是武术专业的毕业生,现场上演一场“功夫秀”,展示武术技能和精魂。随后上场的游泳专业毕业生,他们展示的可不是各种泳姿,而是心肺复苏,这是优秀救生员、游泳教练员必备的专业技能。动作标准,手法连贯的220名应届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现场展示了足球、游泳、体操、啦啦操、羽毛球、瑜伽、篮球、排球、竞技健美操、武术、舞龙舞狮、心肺复苏、体育舞蹈等专业技能。除了现场表演展示,更有小范围的实战比赛。与此同时,一张张毕业生的简历也在大屏幕上不停滚动着。每个大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通过舞台展示,一目了然。

  参加展示的毕业生中,也不乏一些高水平的运动员,如舞龙表演的扬大刘通、王晓辉等,他们是今年天津全运会舞龙舞狮项目银牌的获得者,他们所表演的《华夏龙 扬大情》,既诠释了舞龙的神韵和美感,也表达了对母校四年难以割舍的爱恋,更展示了自己精湛的舞龙业务能力。

  “通过专业技能展示会,也给了我们毕业生在用人单位面前展示自我业务能力的机会。”舞龙队队长刘通说,和人才市场或招聘会上简单的投简历相比,这样更能直观地让用人单位了解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

  台上展示选人

  足球游泳两专业最抢手

  “从2003年开始,学院举办应届毕业生专项技能展示会,已连续举办了15届。”扬大体育学院院长颜军表示,学院举办这样的技能展示,目的是向用人单位提供一本毕业生的“活简历”,变“纸上谈兵”为“赛场选将”,把以往招聘过学院毕业生的“婆家”请到“娘家”,更好地促进毕业生就业。

  颜军告诉记者,昨天的专场展示会上,最受用人单位热捧的是足球和游泳两个专业。“特别是足球,超过一半的用人单位,希望引进足球专项的毕业生。”

  学院足球专项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足球专项的应届毕业生有40多人,也是所有专项中人数最多的,在推介会上仍是供不应求,一些技能比较出色的学生,被三四家用人单位同时看中。

  “大部分用人单位看中的还是学生实际的业务能力。”学院团委书记陈志艳说,在扬大体育学院举办应届毕业生的技能展示会以来,毕业生就业率逐年提高,2017届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100%。昨天的专业技能展示和就业推介会,至少有30名以上的应届毕业生被用人单位看中。

  27家用人单位

  选才非常注重实践技能

  记者了解到,27家用人单位参加此次专项技能展示,这些单位涵盖了学校、健身会所、体育俱乐部等众多和体育有关的行业。

  “以往毕业生应聘,都是投递纸质或电子简历。但是体育和其他学科不同,非常注重实践技能,仅仅是纸质或电子简历,很难判断一名毕业生的专项技能是否优秀。”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这次过来是招聘体育老师和辅导员,扬州大学体育学院通过专项技能展示向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是对大学生技能的一种信心,这点让他们觉得特别佩服。

  苏州一家健身会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连续几年参加扬大体院的技能展示,公司已先后录用了10多名扬大体院的毕业生,他们因专项技能展示表现出色而签约。“初步已看中了几名毕业生,接下来会进一步地去了解一下,以确定最终录用的人选。”

  动因体育负责人贺明表示,扬大体育学院通过这种专业技能展示的方式来推介应届毕业生,在省内高校中可谓独树一帜,希望能够多录取几名扬大体育学院的应届毕业生。

  通讯员 李心悦 刘晓佳

  记者 乔云 傅春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