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婚后发胖担心被抛弃 闺密说吸冰毒可减肥她竟信了
2017-12-14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12月12日下午5时许,高邮女子阿玉在一家宾馆前徘徊时被警方抓捕。检验证实,阿玉刚刚吸食过冰毒。阿玉称,她吸毒是为了减肥,这一说法惊呆了民警。

  女子疑似在吸毒?

  刚吸完毒就被抓现行

  “这名女子好像有吸毒行为,你们要重视一下。”近日,高邮市公安局汤庄派出所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称汤庄居民阿玉最近一段时间行为异常,疑似已经成为吸毒人员,希望警方挽救她,并打击贩毒吸毒人员。

  接到群众举报后,汤庄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了相关调查。经过大量工作,民警很快发现,今年29岁的阿玉,确实和吸毒人员有来往。12月12日下午,办案民警获得线索,发现阿玉孤身一人前往高邮中医院附近的一家宾馆。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宾馆外蹲守。阿玉穿着棉质睡衣睡裤,在宾馆门口徘徊,看上去行为异常。民警随即将阿玉带上警车,并对其进行相关检查,检验结果呈冰毒阳性,证实阿玉在近期有过吸毒行为。

  婚后发胖怕被抛弃

  闺密介绍吸冰毒减肥

  当民警问阿玉为何吸毒时,阿玉的回答惊呆了办案民警。“她吸毒的理由很奇葩!常人很难理解。”民警这样告诉记者。

  “我结婚后一直没有小孩,身体也在发胖,吸毒是为了减肥。”阿玉说,4年前结婚。婚后,小两口生活很幸福,并商量着生一个孩子。但遗憾的是,阿玉一直没有怀上孩子。更令她焦虑的是,婚后生活安逸,她的身体开始发胖了。

  “身材不好,这日子怎么过?”阿玉认为,如果自己的身材继续走样,加上生不了孩子,丈夫可能因为这些而离开她,这个想法令她痛苦不已。

  阿玉向闺密诉说自己的苦恼,闺密向她推荐了一种能够减肥的“好东西”——冰毒。阿玉从闺密处了解到,吸食冰毒可以不经过其他努力,将体重在短时间内降下来。

  在闺密的介绍下,阿玉很快联系上了贩毒的不法分子,双方谈定了价格。在交易中,对方还给阿玉免费提供了溜冰壶,并教会阿玉怎样吸食冰毒。

  “吸毒确实可以减肥。”在接受调查时,阿玉这样对民警说。在吸食冰毒的过程中,阿玉尝到了“甜头”,从此深陷其中,难以自拔。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多数女性受骗吸毒

  靠毒品减肥毁掉幸福

  “减肥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保持健康,吸毒能得到健康吗?它毁掉的是你的人生和家庭。”民警介绍,吸毒人员身材消瘦,这其实是毒品给人体造成伤害的直观反映,一方面,毒品抑制了食欲,使得吸毒人员进食减少,身体日渐虚弱;另一方面,毒品使人的神经处于亢奋状态,人体在快速消耗体能而又得不到补充,实际上身体被严重地透支了。这些因素综合起来,使得吸毒人员快速地消瘦下去。

  民警表示,冰毒给人体造成的伤害远不止这些,它还会损伤人的大脑和中枢神经,并且这种损伤是不可逆的。每次吸食都会损失一些脑细胞,时间久了,人就会变得暴躁、多疑、记忆力下降很多,产生幻觉;如果再继续下去,甚至会出现精神异常。如果发现家人有吸食冰毒的行为,要立即制止,否则时间久了,就算停止吸毒,脑细胞损失的也差不多了。

  据了解,大约90%的女性接触毒品都是受人诱骗,不法分子往往用可以减肥、不会上瘾等说辞,来骗不知情的女性接触毒品,并用毒品控制受害人获取利益。民警提醒,靠吸食毒品来减肥是南辕北辙,这样做不但得不到幸福,还会毁掉自己的人生和家庭的幸福,千万不要尝试。如果有人向你兜售冰毒等毒品,要立即报警,让不法分子受到惩罚。

  通讯员 康伟 记者 刘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