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粉丝秒赞!全国自媒体大咖现场直播扬州“好家风”
2017-12-07 14:2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扬州讯(通讯员 陶腾飞 记者 张晨)今天,扬州市委宣传部、扬州市广陵区纪委等联合主办的扬州好家风“两点一片”自媒体大咖公益采风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自媒体大咖们以扬州阮元家庙为起点,边走边直播,让全球粉丝感受扬州先贤留下的家风、家规、家训文化,用镜头记录并传递扬州城的精神文明。

  这次来扬的自媒体大咖团阵容强大,有来自成都的金牌旅行体验师@甜蜜蜜在我心里,杭州的乐途专栏作家@在桐庐的摄影师宝葫芦,上海的韩国新罗年度大咖@亚亚头,北京的旅游体达人@小疯子,昆明的视频达人@馋客ranoo,义乌的世界旅行体验师@过客迷失,济南的去哪儿聪明旅行家@乍暖行书,武汉的汉网超级版主多多等。

  自媒体大咖采风团以阮元家庙为起点,开始了“扬州好家风”的主题采风行。南河下历史文化街区是目前扬州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历史街区。在南河下0.55平方公里内,就有37处家风展示点,有明确家风家训的家庭达千余户。不少大咖在其自媒体上直播时都提到,“从南河下走出去的博士、硕士就有一百多名,这与南河下浓郁的家风文化密不可分”。

  看到百年何氏家训、清光绪年间两江总督周馥的《负暄闲语》和《周慤慎公全集》、晚清风云人物张亮基的家训三句话、卞氏的忠孝传家等扬州先贤家风的实物,大咖们无不赞叹扬州先贤在家风塑造上的睿智。当一些家风、家训名言被大咖们发布在各自的微博、朋友圈、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上后,便立即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自媒体朋友们的秒赞及评论。

  采风活动仅一上午,#扬州好家风#微博话题就达到了500多万的阅读人气,扬州古城好家风,用另一种文明主题,在互联网上为全球粉丝开启了一扇新的认知之窗。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