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提醒航经仪征捷水道沿北岸上行禁止追越
2017-12-07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扬州讯(陈菊琴 唐浩天) 12月5日,扬州海事执法人员随“海巡06406”赶往长江镇扬河段三期整治工程扬州侧工程现场,于#Y3红浮水域现场驱赶了两艘夜间作业的非法采砂船,确保仪征捷水道航道安全。

  长江镇扬河段三期整治工程扬州侧工程位于仪征捷水道上游十二圩河口水域,计划铺设15块软体排,工期15天,铺排范围长300米,宽252米,几乎覆盖了整个仪征捷水道上游通航口,一方面船舶行驶容易干挠正常施工作业,另一方面仪征捷水道上行船舶流量较大,易与铺排船发生交汇碰撞,引发碰撞事故。仪征捷水道上行船舶的通航条件十分严峻。

  当日,海事执法人员驱赶了抛锚在#Y3与#Y4红浮之间的非法浮吊“顺江浮###”与“常西浮###”,为仪征捷水道上行船舶创造通航条件。随后,“海巡06406”继续上行,于十二圩河口发现某船厂水域上游一艘空载船意图下行通过仪征捷水道,“海巡06406”随即高频呼叫,现场制止。在施工作业现场,海事执法人员再次检查了工程船作业前期准备,同时通过海巡现场驱赶和高频动态发布等方式维护十二圩河口通航秩序,告诫过往船舶沿北岸上行,不要并行,禁止追越。

  近期,扬州海事将持续关注十二圩河口船舶航行动态,实行“朝六晚六”制度,即早六点工程船开始施工之际与晚六点工程船作业结束之时,海巡现场维护十二圩河口水域通航秩序确保安全。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