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乡村定向越野跑暨古运名刹乡村游在扬州汊河举行
2017-11-12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扬州12日讯 (傅春阳 李源)11日上午“相聚三汊河寻美扬子津”定向越野跑暨古运名刹乡村游活动在三汊河生态公园鸣枪开跑,这也是邗江区寻美最乡村定向越野跑系列活动的其中一站,六百多名健身爱好者参加了昨天的活动。

  昨天上午八点半,运河沿岸,仪扬河边,汊河清晨,原本宁静的三汊河生态公园异常热闹,六百多名健身爱好者相聚在这里,举行着一场“寻美扬子津”的文体聚会。汊河的水乡文化、古运河的历史文化、高新区的现代工业文明在这里汇集。

  8点45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加定向越野跑的600多名跑友开始了11公里的寻美健跑。跑友们捷步在仪扬河边的小径,享受着生态大自然的沐浴;稍停脚步,仰瞻规模宏阔、明柱素洁的千年古刹高旻寺,体验那份清静和虔诚;跑动在大运河畔的岸柳下,用步伐去丈量历史的长度,发现汊河的历史文化积淀。

  扬州高新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熊炜表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相聚三汊河?寻美扬子津”,线路的设计既考虑到乡村特色,更兼顾了文化特色。“今天的赛程,可谓文化之旅,我认为至少包含了三种文化。”熊炜说,一是运河文化,千年运河,璀璨文化;二是佛教文化,运河沿线历史遗迹星列、人文景观众多,高旻寺就是其中之一,三是企业文化,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扬州完美公司的大力协助,“三种文化融入体育文化,注定了今天定向越野活动的不同寻常。”

  而邗江区文体局副局长戴艳则表示,“今天是2017年11月11日,我们在三叉河生态公园参加全程11公里的定向越野。11是个特殊的数字,有一心一意的寓意。”戴艳说,设计这样一条特殊的线路,就是一心一意欢迎各位朋友们的到来,一心一意支持群众文体活动开展,一心一意办好这项“迎省运”区级品牌活动。 记者 傅春扬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