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砂船非法锚泊 扬州海事驱离保航行安全
2017-11-12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扬海轩 初斌)近日,扬州海事执法人员巡航和畅洲北汊附近水域时,发现多艘重载黄砂船非法锚泊。海事执法人员当即对其进行了驱离,以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当日9时50分左右,海事执法人员乘海巡艇到达和畅洲北汊附近水域,逐船靠泊了解航次和装货情况,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耐心教育船员并告知其利害关系,如需装卸货物应靠泊相应码头,否则立即离开此水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宣传和教育,“苏连航货XXX”等近二十艘非法锚泊船中的绝大部分排成长队缓缓驶离,个别船只暂时因特殊情况保证下午离开。在护送非法锚泊船离开的过程中,执法人员继续维持航道秩序,将停靠在航道上的等待卸货船驱离航道,为驶离水域的船舶开辟出足够的航道宽度。

  据悉,海事部门将使用CCTV电子巡航等多种信息化手段结合现场执法,强化水域监管,确保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