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爱军在广陵调研特色小镇建设
2017-10-13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昨天上午,市长张爱军来到广陵区,专题调研特色小镇建设。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在特色小镇建设中理清思路、选准方向、细化方案、打造特色,努力形成推进全市特色小镇建设的合力。副市长张长金,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调研。

  张爱军先后来到广陵区湾头镇、头桥镇,实地了解当地打造玉器、医械特色小镇的建设规划、推进状况、产业发展思路等情况。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张爱军指出,要充分认识到特色小镇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学习借鉴外地特色小镇建设的成功经验,进一步理清思路、选准方向、细化方案、打造特色。特色小镇建设的关键是“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生产、生活和生态的融合发展。特色小镇建设不仅仅是产业的简单集聚,也是一个由时尚、文化、创意、旅游和特色产业组成的综合体,更是一个既承载历史又面向未来的重要平台。在发展模式上,要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和市场化运作。在特色产业打造上,要在主攻同一产业的基础上,注重产业的差异化发展,细分领域,实现错位发展。

  张爱军强调,湾头、头桥等特色小镇建设,

  要尽早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启动特色小镇主体项目工程。要认真谋划资金筹集的渠道,运用有效融资手段,妥善解决好创建过程中的资金难题。全市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全力支持特色小镇的建设,在兑现好现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精心策划组织好全市特色小镇的专题招商活动,努力形成推进全市特色小镇建设的合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