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爱军专题调研市区黑臭河道整治工作
2017-10-13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昨天下午,市长张爱军专题调研市区黑臭河道整治工作。张爱军强调,要站高定位、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市区治水工作,系统推进黑臭河道治理,发挥河长制管理作用,制定长效管理措施,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治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调研。

  黑臭河道是城市生态环境的痛点,不但严重威胁水环境整体安全,而且给居民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张爱军一行先后来到杨庄河、引潮河、西银沟、红旗河、周庄河、七里河等黑臭河道整治现场,实地察看水体、水质现状,认真听取河道综合整治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张爱军指出,近年来扬州大力实施“清水活水”工程,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客观来看,黑臭河道整治工作仍需努力,任重道远。黑臭河道整治是“263”专项行动的重要任务之一,是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黑臭河道整治工作的整体统筹力度;进一步提高整治工程的建设标准、设计水平和施工质量;部分整治工程要抓紧开工,缩短建设周期;要着力发挥河长制作用,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实现全市所有河道、湖泊、水库河长制管理全覆盖。要做好河道长效管护工作,全面分析掌握河道污染原因,对症下药,切实加强源头治理控污截污,确保河道通畅、河水清澈,营造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张爱军要求,相关牵头部门要有责任担当,站高定位、顶层设计,在更高层面整体统筹谋划市区治水工作,抓紧制定市区全域范围的治水总体方案,系统推进黑臭河道治理。要组织力量,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

  深度研究市区全域雨污分流工作,制定初步方案。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提高河道水质监管和综合执法力度。要进一步深化治水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高我市治水水平。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进程、加大力度,抓紧推进在建工程的建设速度,要严把质量关,加强工期管理和工程监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治工作。要全力推进七里河、槐泗河等重点河道的整治,力争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及早谋划明年要施工的整治工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省运会和省园博会召开前提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